可隨身攜帶──瓦楞紙桌&飲料罐椅

可隨身攜帶──瓦楞紙桌&飲料罐椅

在當前講究養生的潮酷辦公室裡,絕對少不了「站立式辦公桌」。所有重視自我價值的新創公司紛紛趕熱潮宣稱:員工的健康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包括全球大公司谷歌、臉書與推特。
紐西蘭的3人新創團隊運用瓦楞紙板材料,設計出可以自由組裝、拆卸、隨身攜帶的「站立式書桌」,任何成年人都可以帶著它在城市裡趴趴走,看到喜歡的定點,僅需兩分鐘組裝,街頭立馬成為露天站立式辦公室。

文/陳淑芬 圖片提供/ Sitpack

已經有研究實證顯示:站著工作效率更好。谷歌提供站著工作的辦公桌,將之納入員工福利的一環,員工可以自由選擇站立式辦公桌辦公。臉書有250位員工使用站立式書桌工作,臉書認為,站立式書桌讓辦公室的工作能量更高,臉書員工Greg Hoy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表示:「下午3 點我再也不昏沉了,整天都覺得很有精力。」

4片瓦楞紙板 兩分鐘組成桌

由紐西蘭3人團隊「再折」(Refold)設計的攜帶式折疊瓦楞站立工作桌(Portable Cardboard Standing Desk),由成員裡的兩位設計師費瑟.卡洛威(Fraser Callaway)與奧立佛沃德(Oliver Ward)設計,後者才剛從大學畢業。由4塊瓦楞紙板組成,摺疊時呈平板狀,自己就可以包裝自己,不需額外提袋。重量為6.5公斤,成年男子可以手提逛遍城市大小角落,找到定點後,僅需兩分鐘組裝與拆卸,過程無敵簡單,不需要用到黏著劑或膠帶。

設計師強調,這張可攜式書桌強度夠,可持續性使用,並且可用在任何臨時性場所,像是新創公司常見的臨時團隊組成工作區、FabLab workshop 或災難現場。還可以承載一個成年男子的重量,團隊的三位成員都是壯漢,還特地站上桌子拍宣傳照。

很顯然桌面還是會稍微下凹,不過,這都是在強調,設計師運用工程結構的運算,增強了瓦楞紙桌的整體結構,強度看來可以媲美瑞典家居經濟款的軟木料桌板。從側面看,具有建築感的結構視覺,運用可百分百回收的軟性材料瓦楞紙板,展現出建築般的剛硬線條,反轉材料特性的設計,相當迷人。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