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清淨磁場

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清淨磁場

文/余艇博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退休教授)

21世紀從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開始,歷經了2008年金融海嘯襲捲全球;暖化問題持續加溫,造成極端氣候更加肆虐;以及2019年爆發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幾乎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常態;此外,世界上很多區域和國家依然處於戰爭之中,流離失所的難民有好幾千萬。若要細數人類因自私貪婪而導致的災難,可以說是罄竹難書。

然而,危機往往就是轉機,面臨苦難才會促使人類反省和覺悟。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早在十幾年前就已提出「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概念,並於2020年正式帶領弟子以「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方式,推動「地球佛國」的實現。悟覺妙天禪師常常開示,所有眾生都是一體的,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成員每天都會一起祝禱和禪定,一方面有助於自己身心靈的提升,同時又能轉化地球磁場,讓人間成為淨土。

不過,集眾人心念,真的可以轉化地球磁場嗎?從一些科學研究和報導,應該可以看出端倪。

近代科學由西方國家主導,包括牛頓在內的主流科學家,都將所有物理系統(或物件)看成獨立個體,彼此並無關連,這種觀念影響所及,如西醫將人體看成各自獨立的系統和器官,往往流於「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醫療方式;東方醫學則將人看成一個整體來醫治。但由於科學不斷發展,開始對這種根深蒂固的觀念提出挑戰,尤其量子力學的研究,從理論和實驗兩方面都顯示宇宙所有物質並非獨立存在,它們之間的相關性遠遠超出我們想像。

全世界都存在「糾纏現象」

量子糾纏是一個很夯的現象,假設有兩個光子相互糾纏,當其中之一的光子被測量確定是左旋偏振態的那一瞬間,另一個光子必然會呈現右旋偏振態。不管這兩個光子距離多遙遠,這種相關性都牢不可破,而且傳遞的速度比光速至少快1000倍。無論是在實驗室,還是中國大陸用墨子號衛星執行超過1000公里的實驗,都已證實這個現象。

其實不只是小如光子或電子有糾纏現象,連奈米級的鼓(一個紅血球的大小)之間,也可以產生糾纏,表示宏觀世界也存在著糾纏現象。

在中國歷史上有兩個故事,或許可以視為人與人之間和物與物之間的糾纏現象。

孔子的弟子曾參是個孝子,有一回家裡來了客人,他母親找不到他,情急之下就咬破自己的手指,外出的曾子突然覺得心痛,趕緊回家看母親是否出了事,這就是「曾母齧指」的故事。

另一個故事是發生在漢武帝時代,有一天,長安未央宮的銅鐘並沒有人敲擊,竟自己發出嗡嗡聲響,武帝問是什麼原因,臣子東方朔認為,這個銅鐘是用四川銅山開採的銅礦所鑄,可能是銅山崩塌了,銅鐘和銅山相互感應而發出哀鳴。隔了一段時間,果然從四川傳來銅山崩塌的訊息。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