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聖誕慶典 悟覺妙天禪師為眾生祈福

藥師佛聖誕慶典 悟覺妙天禪師為眾生祈福

文/謝璦竹

農曆9月29日(國曆11月3日)欣逢南無藥師琉璃光佛聖誕,關西藥師佛禪寺提前在10月31日(週日)慶賀佛誕,典禮主場在禪寺2樓大雄寶殿舉行,由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總教授師覺妙宗明帶領信眾誦唸祝賀詞,並恭請悟覺妙天禪師為現場信眾開示加持及祝福,典禮進行莊嚴而隆重。

當日天氣和暖、陽光普照,關西山間遍灑金光,禪寺周遭清風徐徐,信眾之間一片喜樂洋溢,都因為能夠瞻仰大家最敬愛的妙天師父而法喜充滿,典禮在覺妙宗明誦唸藥師佛聖誕祝賀詞的悠揚禮讚中開啟序幕。

悟覺妙天禪師在開示時開宗明義指出,藥師佛為眾生發下12大願而成佛,我們也應該效法藥師佛發大願的精神,廣行接引眾生修行,禪宗弟子要有即身成佛的信心,扭轉相法,光大禪宗正法印心佛法。

關西藥師佛禪寺10月31日慶賀南無藥師琉璃光佛聖誕,典禮主場在禪寺2樓大雄寶殿舉行,並恭請悟覺妙天禪師為現場信眾開示加持及祝福。

妙天禪師說,「世尊2500年前已建立地球佛國,只是尚未在人間實現,但很快將會實現,期許大家把這個福音傳播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讓大家都能盡快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

當地球佛國實現時,地球將成為佛菩薩的淨土,師父秉承天命,大家應該在成就的菩提大道上,把握與師同心、與師同行、與師同證道的信心,精進禪行,時時刻刻做到歡喜心、菩提心與成佛的決心。」

妙天禪師同時強調,現今修行人無法成就的原因,一個是執著相法,唸佛而不禪定,沒有依照世尊2500年前成就的道路,誤以爲能以身相見如來,故以音聲求法;然而《金剛經》早已開示,以音聲求佛如同入於邪道,當然無法成就。而已經修行正法的佛弟子,又因為精進心不足,總以為還有很多時間,不知「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對「酒、色、財、氣、名、利、情、愛」等世間八魔未能真正放下,開悟不足。

過去,一般人對佛教的認識,停留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本)意」的傳統窠臼中;但妙天禪師開示,真正的佛法是成佛的法,不是文字相法,應加上一句「圓證菩提」才完整。正如《金剛經》中佛的開示,「一切有為法,如露亦如電」,不可依恃,唸佛就是住於音聲相法,也是一種有為法,當然不能成佛,應該「無念而念,一佛住心」。

妙天禪師也把「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八字,修改為「明心見性,印心成佛」。這是因為,佛法既然不是相法,就不能以文字背誦而成就;無相實相的佛法,只有證道成就的禪宗宗師可以傳法,因為只有宗師才能傳佛心印,讓弟子成就;也就是由世尊傳給摩訶迦葉尊者,再一代代傳下來的印心成佛法門,才是正法。禪行者一定要把握與師同心、同行,同證道的成佛機緣,加速精進,一起見證地球佛國在人間實現!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