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要直心 才能到佛國

修行要直心 才能到佛國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彌勒菩薩曾問世尊:「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成就?」佛陀回答:「有,就是『秘密內證法』。」所謂秘密內證,就是讓你自己內在的靈性去見證無相法、無為法,也就是「直心」,直接到達本心,直接到達自性,直接到達佛性,如果你的靈性無法見證,就不能成就。

所以,你可以直接以唸佛的方式,或是以禪定的方式,只要能夠直接進入本心,就能夠進入佛的世界。

例如禪定,如果你在正定中解脫了身心的障礙 ─ 超越了身體,超越了現在意識(沒有妄念),超越了潛在意識(過去累世及今世早期的意識) ,就能進入空性世界,只有在空性世界修行,才能見證無相實相的世界。

在空相世界裡,就是無相的世界,如果你在無相世界裡進入到實相世界,見證到佛陀,就是見證了實相的世界。

人的修行是在現象界裡修行,一定要超越現象界,進入到無相世界(從有為法到無為法),然後再進入實相,修行要這樣依次第修行。

換句話說,我們要從現象界直入到無相界,再深入到實相界,這種修行方法才是究竟正法,才能在這一生這一世成就佛菩薩。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