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祈願 地球佛國台灣天堂早日實現

悟覺妙天禪師祈願 地球佛國台灣天堂早日實現

文/謝璦竹、溫欣儒

農曆9月29日(國曆11月3日)欣逢南無藥師琉璃光佛聖誕,新竹關西藥師佛禪寺提前在10月31日舉行慶賀佛誕法會,並恭請悟覺妙天禪師為現場信眾加持及祝福。禪師在開示中特別提到,世尊2500年前建立的地球佛國,現在已由妙天禪師承接天命,將佛國應化在人間,並先從台灣開始實現,讓台灣成為天堂,期許大家把這個佛音傳播出去,廣泛接引民眾,一起在地球佛國大家庭共修。

隨著秋風起、秋雨落,炎熱的夏天已逐漸褪去,法會前一週,天氣仍陰晴不定,冷熱變化頻繁,但法會當天天氣和暖、陽光普照,關西山間遍灑金光,禪寺周遭清風徐徐,信眾之間一片喜樂洋溢,都因為能夠瞻仰大家最敬愛的妙天師父而法喜充滿。禪師抵達禪寺後,首先在1樓正殿為壽桃、壽麵和結緣品等開光加持,隨後在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總教授師覺妙宗明領誦藥師佛聖誕祝賀詞的悠揚禮讚中,開啟法會序幕。

法會主場在禪寺2樓大雄寶殿,禪師首先恭請南無消災延壽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慈悲護佑,讓人人安居樂業、生活安康幸福,地球早日成為佛國淨土、人間成為天堂。接著,禪師開示,藥師佛是發了十二大願而成佛,藥師佛發願要修行至自身發清淨琉璃光,遍無量法界,讓眾生消災延壽、修行成佛。大家想要修行成就,就應學習藥師佛發大願的精神,精進菩薩六度萬行、接引眾生修行;因為過去世的所有佛也是如此,都是經過發大願而成就。

悟覺妙天禪師

悟覺妙天禪師(穿白衣者)為禪寺準備的壽桃、壽麵及結緣品開光加持。

妙天禪師在開示中揭示修行法要,首先要做到清淨,包含身心意的清淨,也就是要做到身空、心空、意空。然而,許多修行人因為對人生觀沒有真正了解和覺悟,做不到心的清淨,因此有很多負擔、煩惱、障礙、嫉妒、仇恨等等,或執著於酒色財氣名利情愛等八魔,被自己的染心所障礙,以致難以清淨;所以,修心要先修歡喜心。

唸佛誦經 不如一佛住心

其次是修菩提心,也就是大慈大悲、大愛心。禪師期許,修行人心量要大,不要只關心個人與家庭所求,更要把愛擴大至全人類,甚至整個地球。當所有人都能從自己的心修起,這種好的共業、好的善行、好的智慧、好的光芒,就會散發到天上,上天回饋我們的就是光、安定與祥和。

然而,目前很多修行人仍執著相法,沒有按照世尊修行證道的方法修行,所以無法成就。正如《金剛經》開示:「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見佛是修到法身見佛,身相不能見佛。禪師指出,很多人唸佛仍執著以音聲求佛,其實應該要無念,這才是真念,要用心去相應佛陀;「誦經、唸佛再多,不如一佛住心來得有神力、助力,」禪師說。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