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加持 彭富發車禍竟奇蹟無事

悟覺妙天禪師加持 彭富發車禍竟奇蹟無事

文/謝璦竹
攝影/簡侑俊
圖片提供/彭富發

禪是宇宙的超生命力,有不可思議的造化力與生命力,在憂鬱症纏身近40年的76歲退休資深媒體人彭富發身上,獲得徹底展現。彭富發因為一次因緣,獲得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自灌頂加持,原本每天最多要吃4顆安眠藥的彭富發,自此擺脫安眠藥與憂鬱症;更不可思議的是,其後在一次意外車禍中,竟然毫髮無傷。

訪談時,他捲起褲管,小腿上還有明顯的車輪印痕,他自述,年前,他在彰化一條40米大道的慢車道騎機車,一輛小轎車從後面撞上他,當場連人帶車往後翻了兩圈,不但機車壓到身上,小轎車的輪子也輾過他手腳,但神奇的是,他感覺「師父接著我,輕輕放下來」,壓在身上的車子也變得很輕,最後全身一點傷都沒有。

為了檢查是否有傷,他住進秀傳醫院的總統套房,進行全身斷層掃描檢查,看看有沒有腦震盪或腦出血,最後真的毫髮無傷。而撞到他的車子,當場右轉企圖逃逸,卻反而轉進了死胡同,加上路口有監視器錄影,半小時內警察就將他逮捕,檢察官以過失殺人將其起訴。

感恩悟覺妙天師父加持獲新生

他回憶,就在同一條路上,多年前他也曾經發生車禍,當時車禍的嚴重程度沒有這次厲害,但他住院整整3個月之久。「感激師父讓我重生,」他感恩地說。

彭富發的重生,源自不久前的一場演講。那是悟覺妙天禪師應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之邀,以「禪的超生命力與健康長壽」為題進行演講,彭富發友人、歷任山東地區與天津市台商會長的張連興,因為是校友總會顧問,便邀請彭富發去聽演講。彭富發因長期受憂鬱症與失眠之苦,便答應同往。

演講中,彭富發已感到全身精神明顯好轉,變得很有活力,演講後他便舉手提問,自述長期受憂鬱症所苦,每天要吃安眠藥才能睡覺,最嚴重時要吃4顆之多,該如何透過禪法改善?禪師不但回答了他,演講後還讓他到會客室單獨會談。他進到會客室,得救的希望油然而生,在一種感動下,自然而然地跪在地上,向禪師禮拜,禪師也慈悲給予他灌頂加持。

灌頂時,「我感覺全身都是熱氣,非常暖!」他說。結束後,禪師告訴他,「從今天開始不用吃安眠藥了」,他當場精神抖擻,心胸開闊,感恩不已的他,再次跪在地上三次大禮拜。站起來時,原本多年不離身的拐杖也不用了!訪談時,雖因自小的小兒麻痺而走路略有不暢,卻行走自如,早已丟開拐杖。

當晚,他真的一顆安眠藥都沒吃,甚至所有其他藥,包括高血壓與糖尿病的藥,也都沒吃,一覺到天明,「我真的脫胎換骨了!」後來他持續追蹤身體各項指標,直到訪談時,他的血壓與血糖都相當穩定,無藥一身輕。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