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人人應具足歡喜心、感恩心、慈悲心、成佛心

悟覺妙天禪師:人人應具足歡喜心、感恩心、慈悲心、成佛心

文/謝璦竹
圖片提供/世界地球佛國總會、埔里大梵寺

農曆春節後,正式進入壬寅虎年。在春節連假最後兩天,埔里大梵寺及世界地球佛國總會接連有重要活動,2月5日是埔里大梵寺祭天大典,特別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自主持;6日是新年團拜,是地球佛國佛家眷屬們與禪師一年一度親切同樂的珍貴場合,眾人在歡喜奮進中度過新年。

農曆正月初九是大梵天王聖誕,南投埔里大梵寺特別在2月5日舉行祭天大典,提前為大梵天王暖壽,並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為地球佛國佛家眷屬加持並開示,禪師在開示中指出,大梵天王是釋迦牟尼佛的大護法,能賜福給善人,尤其所有推動地球佛國大家庭的佛弟子應體會,無相界的功德決定有相界的福報,大梵天王會助力地球佛國的實現。

悟覺妙天禪師首先親自為福祿壽喜燈與供果壽桃等開光,大典於上午11點正式開始,禪師恭請大梵天王為信眾加持;一早就齊聚大梵寺的地球佛國家人都感受到天降祥光,雖然是正月時節,北部已連續多天陰雨綿綿,當天在埔里,陽光卻十分燦爛,熱力十足。

埔里大梵寺建於2002年,是禪師在921大地震後,為庇佑台灣的祥和安寧所建;在佛弟子齊心修行的功德下,多年來台灣再無類似的大型災難,埔里的好山好水與靜好歲月相互輝映。今年禪師再度親臨祭天大典,並慈悲開示,大梵天王作為世尊的大護法,娑婆世界的大教主,會賜福給以慈悲喜捨心幫助眾生離苦得樂的善人,讓做事業的能有發展,愛民的官員能步步高升,一般善人能家庭圓滿,幸福平安。

悟覺妙天禪師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在大梵寺祭天大典上開示傳法。

尤其,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推動,需要大梵天王的助力,讓台灣與世界終成為人間天堂。要達成地球佛國,禪師勉勵信眾,要認清人生的價值觀,不是為了發財,而要求見性成佛,成就身心靈的合一。

然而,世人總以為「眼見為憑」,只看到有相界的福報,卻不知道無相界的功德會影響有相界的福報,因此不知道要修行,這是缺乏智慧。

欲見性 先明心

禪師特別開示,修行人不要害怕接引人會影響自身的清淨,「不要心裡有病,能被你接引的人一定比你好,有修行的福報,所以不要擔心被影響。」也不要怕發大願,「有些人擔心做不到會被修理,沒這回事!」

禪師也諄諄叮囑,修行要從心做起,禪宗是佛心宗,一切在心。若世上每個人都有歡喜的心、感恩的心,慈悲心與成佛的菩提心,世界就是佛國,人間就是天堂。禪師勉勵弟子,修行要按部就班腳踏實地,做到習慣成自然,才真正達到無為。

「每天心情都很好,把人間物質面放下,放下不代表沒福報,走出去接引的功德更大!」禪師說。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