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佛國大家庭「國中會考寒假衝刺班」造福學子

地球佛國大家庭「國中會考寒假衝刺班」造福學子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文/陳羿緻
攝影/顏志倫、簡侑俊
圖片提供/黃郁雯、黃煥堂、蔡宛真

本著持續推動愛心公益、以期幫助佛家學子達到提升課業學習成果的目標,地球佛國大家庭不僅舉辦「國高中線上課輔班」,更於寒假期間,為5月中旬即將迎來人生第一場大挑戰的國三生們,特別企劃推出「國中會考寒假衝刺班」。針對英文、理化、作文等3門科目,安排專業師資,以密集線上教學方式,彙整出最精華的課程內容,增加準考生們的備考實力!

本期專題特別邀請3位「國中會考寒假衝刺班」師資,傳授考前準備要領及心法;此外,和一般補習班非常不一樣的是,3位師資都有多年禪修經驗,他們會在課程正式開始前,先帶領學生靜心十分鐘,心靜下來、就能提升專注力,專注力提升、學習就能事半功倍。

師資們也認為,15歲左右正是人生的關鍵時期,若這個階段的孩子有機會禪修印心佛法、印心禪法,不僅能夠學會專注、安定心靈,將來面對任何重要考試,都能保持平常心、消弭無謂的緊張慌亂感,還可以將這樣的能力,應用於生活中其他人事地物,令其一生都更加充滿智慧、平安順遂。

目前雖然「國高中線上課輔班」及「國中會考寒假衝刺班」直播課程已結束,但在地球佛國大家庭網站中,仍保留課程影片,有需求的佛家學子都可以上網重複觀看,相信會是考場必勝的得分利器!

黃郁雯 Janet /國中會考寒假衝刺班英文師資

接引家教學生禪修    開啟智慧    掌握讀書計畫

Janet老師

黃郁雯(Janet)提醒,準備英文會考要注意調整身心,不要過度緊張,同時要懂得時間管理,提前規劃讀書進度。

黃郁雯(Janet)雖然大學並非英文本科系畢業,但她從小對英文特別感興趣,因緣際會之下,走上英語教學的職涯。她認為英文要學得好其實不難,但需要培養孩子對英文的興趣,以及創造有利於學習的環境。

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理念,就是希望照顧每個大家庭的成員,因此她也希望透過自己英文教學的專長,貢獻一份心力,照顧大家庭內的孩子。期望讓英文教育更普及,縮短城鄉差距,她十分認同地球佛國大家庭互相照顧、資源共享的理念,所以挺身而出連續擔任「國高中線上課輔班」及「國中會考寒假衝刺班」線上公益課程的英文師資,希望對任何有需求或家庭經濟相對弱勢的學生,提供課業輔導的協助。

會考準備秘訣:調整身心、利於時間管理與讀書規劃

Janet老師表示,針對英文會考技術層面的準備方針,坊間已經有許多文章可以參考,她就不多作論述,但她另外提出兩點補充:第一是提醒考生應考前要調整好身心狀態,不要讓過度緊張、壓力太大,導致考試失常,失去應有的水準表現;第二是要懂得時間管理、須提前訂定讀書計劃。

就她的觀察,目前英文會考趨勢特別重視閱讀理解能力,即使文法題,仍多從「閱讀理解」上著眼出題,因此養成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非常重要。她鼓勵學生每天至少要試作1~2篇閱讀測驗,完成後務必還要確實地檢討、理解。

她提醒學生,平時學校的大小考試、模擬考試,只要答錯的題目,一定都要再深究、直到完全理解,若未真正了解錯在哪裡,下次遇到相同的問題,還是無法寫出正確答案。另外,舉凡英文單字、文法、聽力等各方面也不可偏廢,要同步加強,如果英文聽力較弱的同學,可以多利用英文學習網站(如Cool English)上的資源,加強自己的實力。

禪的造化 成績差終能考上公立高中

Janet老師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大學時期就入門,跟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修禪,除了接受禪師慈悲傳法,更受到許多師兄姐的包容、照顧及提攜。她希望更多家庭可以一起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也期盼更多孩子都有機會接受禪的洗禮,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一路上都有佛菩薩的祝福及護佑。

她認為,如果從國中就能禪修印心佛法、印心禪法,對孩子們的專注力、記憶力提升將有莫大幫助,不僅可以開啟大腦智慧,孩子將更富於愛心、同理心,有助於建立正向的人生價值觀。同時,禪修還能增長內在智慧,讓孩子具備判斷是非善惡的能力,不會輕易受同儕影響而隨波逐流。

Janet舉自己多年前的一位家教學生為例,當時這個學生個性極為叛逆,經常頂撞父母、一不高興就大力摔門,在同學之間人緣也不好,且由於課業成績太差,當時的班導師評斷她可能考不上任何公立高中。

Janet認識這位學生時,她已經快參加國三基測(早期的會考),但由於英文基礎極差,Janet必須自國一程度從頭教起。當時學生的媽媽才剛入門禪修沒多久,Janet為了鼓勵學生和媽媽一起到禪修會館共修,每次上家教課前,她都會先帶學生禪定後再正式上課。

沒想到,或許由於佛菩薩的祝福,加上這位學生自己後來的努力,不久後的大考,她竟然考出有史以來最佳成績,比歷次模擬考的分數都高,不可思議地考上了公立高中。

Janet老師

Janet老師的英文教學活潑生動,引發孩子主動學習英文的興趣。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