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的力量就是禪

專注的力量就是禪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請問,克服禪定時的痠麻痛,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修禪最重要的,是在很自然、很輕鬆的情況下改變自己,讓身體不健康的地方變得健康。那要怎麼做?從專注脈輪開始。千萬不要小看專注脈輪的功夫,如果能把專注脈輪做得好,就會發現這是起點也是終點,是一個圓。

比方專注名色脈輪時,一開始要先靜下來,去體會它的位置,只要能找到正確的位置,就一定會有反應。而隨著精神力統合在這個定點(專注其他脈輪也一樣),並且持續一段時間,一定會發生變化,這個變化是一種大自然的力量,也是禪的力量。

有些人專注名色脈輪會發現類似爆炸的火花,或是看到像寶石一樣地發光,經過這個階段,以專注的力量打通以後,身體的器官就會因為這個脈輪的通達而改變。因為每個器官都是相通的,如果某個器官生病了,也會影響其他相關的器官;同樣地,一個健康的器官,也可以維護其他器官的健康。

修禪最主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身體健康和精神健康,並且發現「人」的身體和思想以外,無限大的大自然界的力量,要把它開發出來。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