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藥師佛禪寺 大自在菩薩開光大典

關西藥師佛禪寺 大自在菩薩開光大典

文/詹珮蓉
圖片提供/關西藥師佛禪寺

上(12)月4日,關西藥師佛禪寺舉辦大自在菩薩開光大典,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臨主持。當天一早即陰雨不斷,但法會開始前,天色就逐漸轉晴,彷彿人天法界都在為開光大典而歡慶。

禪師首先為現場整齊羅列的800尊大自在菩薩法像開光,場面十分壯觀,並為七星燈、壽桃、平安果等結緣品加持祝福。爾後,禪師親切地為現場近千名佛國大家庭眷屬開示修行法要,期勉大家要開悟修行,廣行無相布施,以圓滿功德;「修行是為眾生離苦得樂,不是只為自己成就。」

修行並進 功德圓滿

此次開光的大自在菩薩法像,是由藥師佛禪寺於去(2022)年7月所精心製作,每尊菩薩的造型優雅莊嚴,臉上嘴角微揚,透露出自在法喜的光芒。當天800尊法像同時開光,在大殿上閃耀著金光,震撼全場。

悟覺妙天禪師為現場800尊大自在菩薩法像開光

悟覺妙天禪師為現場800尊大自在菩薩法像開光,場面莊嚴壯闊。

禪師特別開示,印心禪法的修行,主要是修「身、心、靈」三大解脫,身解脫是大自然法門,心解脫是大自在法門,靈性解脫是大自由法門;而禪師為大自在菩薩法像開光,就是幫助大家達到身心靈合體。

禪師指出,大自在法門要修十脈輪清淨,這十脈輪對應十個法界,若每個脈輪都能清淨放光,就可以解脫業力。若將開過光的大自在菩薩法像供奉於家中,並時刻相應,效法大自在菩薩的精神,就能獲得內心的歡喜自在,掃除煩惱罣礙。

對於目前世界地球佛國總會正在推動的菩薩禪行「地球佛國大家庭」,禪師強調,這是在轉末法為正法,是將傳承自世尊的印心佛法、印心禪法發揚光大,正如六祖慧能大師開示,自性能生萬法,若能真正做到身心清淨,就會接到天地宇宙的超能力,自然可以入世圓滿、出世圓覺。

一般人以為,要等到往生以後,才能透過生前的修行而回到佛國,這是錯誤的觀念,應該要修正。禪師表示,地球佛國已然降臨地球,人們只要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禪修印心佛法和印心禪法,便能即身進入佛國,不必等到過世之後。

禪師舉例,這3年多來,新冠疫情橫掃全球,但只要能進入地球佛國大家庭修行,即便疫情肆虐,也能遠離災難,獲得平安健康。

禪師在開示中諄諄教誨,修行印心禪法和印心佛法要行菩薩道。一般修方便法的人執著於唸經,但我們要「行經」。修行是一修一行,修功是修禪定智慧,行德是行法布施使人成就,「眾生的苦就是我們的苦,要有這樣的慈悲心。」

弘法40載 實現地球佛國理想

禪師自1983年開始弘法,至今(2023年)已40年,雖然已高齡89歲,仍心懷地球佛國的偉大願心,為弟子樹立了崇高典範。禪師更發下宏語,自己至少要活到100歲,盼弟子不斷精進,也都能得到長壽,為實現地球佛國而盡心盡力。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