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媚生技「領航版舒曼波雲朵床」

麗媚生技「領航版舒曼波雲朵床」

【廣告企劃製作】

如何達成古人所說的「天人合一」?工研院資深研究員蔡淑慧博士研究發現,「天人合一」的關鍵是心、腦和「地球心跳──舒曼波(Schumann resonances)」產生同調共振,進而達到身心靈的最佳狀態。

歷經15年努力,蔡博士成功研發出全球首創的「心腦共振腦波拽引(Brain entrainment)裝置」,並授權麗媚生技公司推出領航版舒曼波雲朵床,造福身心靈失衡、受失眠所苦的現代人。本(4)月14至16日,領航版舒曼波床、椅系列產品將在「睡眠•療癒展」登場,想感受天人合一、平衡舒眠的人可前往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體驗。

特異功能腦波 揭開心腦同調原理

2004年,在新竹科學園區新創產業奮鬥多年而感到身心俱疲的蔡博士,決定轉換跑道,重返研究界。對於意識及腦科學深感興趣的她,進行了許多醫療器材與心、腦科學計畫,並獲得院內研究計畫支持,展開舒曼波紓壓的相關研究。

舒曼波又稱為「地球的心跳」,1954年由德國物理學家舒曼(Winfried Otto Schumann)發現,是一種極低頻範圍泛頻頻譜(5~50Hz)的地球電離層共振腔諧振現象。

舒曼波又稱為地球的心跳

舒曼波又稱為地球的心跳,具有極低頻的電離層共振腔諧振頻譜。

經過使用睡眠PSG多重訊號儀器分析後,蔡博士得到重大突破,發現人體中的心臟波竟與舒曼波同調。而領航版舒曼波雲朵床經過臨床證實,獨家專利的腦波拽引裝置利用舒曼波泛頻頻譜的原理,可使心、腦與舒曼波同調,達到靜心紓壓,使精神旺盛。

蔡博士表示,十多年前,國內外對舒曼波的相關研究可說是微乎其微,網路上更是充斥許多毫無科學根據的說法,因此想要透過科學實證研究,了解舒曼波如何對人體產生影響,相當困難。

所幸在研究道路上,蔡博士獲得許多科學界貴人相助,得到突破性的成果,發現舒曼波及心腦共振的核心原理,正式印證舒曼波與人體相應協調的共振機制。

曾有位特異功能人士來拜訪蔡博士,經過儀器測試後,發現他的腦波(EEG)竟有強大的舒曼波多重泛頻頻譜,這在一般人身上根本難以見到,促使蔡博士開始思索,如何在正常人身上也能驗證舒曼波的影響。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與逢甲大學林育德教授談到血壓及血流同調分析,受到研究啟發,讓蔡博士不禁思考,心臟波(ECG)和腦波(EEG)是否有同調的現象?

因為特異功能人士的心腦共振十分強大,在大腦也可呈現舒曼波,而一般人雖然無法在大腦直接觀察到舒曼波頻譜,但經過心臟波及腦波的同調分析,可以了解心腦與舒曼波頻譜同調的程度。

天人合一指數 檢視身心平衡狀態

此後,蔡博士為研發「腦波拽引裝置」的先期實驗床,設計臨床程序,並在台北市立醫院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進行大量的臨床雙盲人體研究實驗,終於在一般人身上驗證透過裝置而產生舒曼波共振,使人體的心臟波和腦波與舒曼波頻譜同調,並平衡自律神經等多項參數,達到類似禪修訓練的專注與放鬆後的生理狀態。

蔡淑慧博士分析特異功能人士腦波,發現頻率共振落在舒曼波多重泛頻頻譜。

心腦同調分析

一般人透過心腦同調分析,可以看到心臟波和腦波同調現象的峰值落在舒曼波頻譜。

經過15年的測試及實證研究,蔡博士成功研發出領航版舒曼波雲朵床,使用者除了能體驗身心與舒曼波共振的舒暢感受,還可獲得完整的睡眠數據,包括交感、副交感神經狀態、多重自律神經非線性參數,以及中醫陰陽狀態等各項指標。

其中「天人合一指數」令人耳目一新,它代表心臟波和腦波同調的程度。蔡博士將指數分為十個等級,並對應禪宗修行的十種境界,即「十牛圖」所示,透過禪修,以智慧降伏身心的過程。

蔡博士在長年研究及檢測後發現,當天人合一指數較低(僅0%~10%)時,代表身體處於不適或失衡的狀態;若是有禪修或宗教體驗,天人合一指數通常可達到80%~90%,即十牛圖「人牛俱忘」、「返本還源」的階段,這種人在日常生活中能圓融無礙、自信有禮,願意關懷他人。

十牛圖「返本還源」的階段

天人合一指數達到80%~90%時,可對應到十牛圖「返本還源」的階段。(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蔡博士長達十幾年的研究過程中,甚至出現過一位天人合一指數100%的體驗者。使用領航版舒曼波雲朵床,不僅能讓全身放鬆,還可輔助覺察、深度檢視身心狀態。

工研院研發的腦波拽引裝置研究,不但經過臨床嚴謹實證,更獲得世界各地學術論文及專利認可。蔡博士比喻,「使用腦波拽引裝置的過程,就像兩個原本不同方向的單擺,透過非線性物理拽引的機制達到同相協調。」

麗媚生技取得工研院授權之後,在總經理黃淑梅和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開發多型態、多用途的舒曼波共振應用系列,包括單人專注力UP床、雙人同心床、居家休閒型沙發椅、商務型尊爵椅及身心靈療癒型禪修坐墊等,並提供更多元的客製化服務,同時結合家居美學元素,讓使用者在家也能輕鬆養身、維持健康。

蔡淑慧博士 小檔案

學歷:
國立清華大學物理博士

現任:
工研院資深研究員

研究領域:
醫療器材開發、腦波與舒曼波心腦共振、清明夢科學、量子電腦、科普教育等

◆門市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161號1樓

◆訂購專線
(02)2791-8580

◆Email
reibicare@yahoo.com

◆官網
www.reibicare.com

◆欲購者者,請掃描QRcode加入官方line@

麗媚生技QRcode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