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福慧的人生

圓滿福慧的人生

文、圖/張婷瑋

我的母親追隨悟覺妙天師父禪修多年,在我讀大一的時候,她希望我能加入學校的領袖社參與禪修,但我當時初入大學,只想參加更活潑好玩的社團和系上活動,根本無心修行,一直到大五(我讀的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學制為5年),才驚覺自己常無法定下心來讀書,這時突然生出一個念頭:「要不,開始禪修吧!」於是主動聯繫領袖社,投入了晨間禪的行列。

晨間禪是在每週五的早上7點舉行,結束後,緊接著就要上第一堂課「證券交易法」,這是所有同學都覺得困難的一門課,當然考試也不容易得高分,然而神奇的是,一向考試成績普通的我,居然在期末得到92分高分,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禪修真的可以讓大腦更清晰,讓學習因專注而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畢業後,基於所學,我從事了兩年法務工作,但總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再加上償還學貸的壓力,心裡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轉換跑道,最後在個性和各方面能力的考量下,我選擇了「業務」這條路。

一開始,我在一家上櫃公司負責金融銀行的產業業務,雖說是個陌生領域,但我很快就上手,不管是對產品的學習、和同事長官的相處,還是與客戶的關係,我都駕輕就熟,而且因為我有法律背景,甚至還能在客戶和公司法務之間協商合約條文時提供諮詢,加速簽約。在工作上,我除了業績超標,更深獲主管和客戶的肯定。

後來因為另一半要到香港工作,我也決定放下原本穩定又有前景的工作,和先生一起到香港打拚。記得當時在香港,從開始找工作到上班,幾乎在一個月內就全部搞定,「以我一個在香港零工作經驗的外地人,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找到一份著名企業的工作,一定是師父和佛菩薩的保佑!」我在心裡對自己這麼說。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