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氣氣功4種變化:真氣、靈氣、靈電、靈光

真氣氣功4種變化:真氣、靈氣、靈電、靈光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請問,修禪定和氣功有什麼不同?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氣功是一種力的結合,也是心力的結合,更是心靈力的結合,它是一種意識力學、心理力學和心靈力學,甚至是綜合力氣、意識力、心理、超心理,以及靈光科學的綜合體。氣功的用途,隨氣功層次的提升,從健身氣功發展到武術氣功,甚至宗教氣功,廣受世界各地煉氣之士的喜愛。

氣功是我國極寶貴的文化遺產,是幾千年前由修道者在禪坐中所發現,當他們將要進入禪定之前,體內會發出一股強而有力的氣,帶動身體內外全身震動。後來有一派煉氣士專門以納氣、聚氣、導氣、發氣的方法,發展到今日的氣功,也就是從生理氣功演變到心理氣功;從心理氣功發展到心靈氣功;從有相氣功到離相氣功,再到無相氣功,而更加完美。

氣的本身來自空氣的氧氣,而氧氣帶有能量,加壓濃縮煉氣後,發出來的氣具有無比的力。當呼吸空氣進入體內,與心臟右心房、右心室的上下腔靜脈回流缺氧的血液在肺部交換後,帶有氧氣的血液流入心臟的左心房、左心室,變成元氣,進入體內做大循環。

而氣功「氣」的變化,是從空氣進入體內變成元氣,經煉氣而成為真氣,再由真氣轉化為靈氣,由靈氣再轉化為靈電,乃至靈光。

氣功的發展層次,分為真氣氣功、靈氣氣功、靈電氣功、靈光氣功等4種:

(1) 真氣氣功
屬於初乘氣功,是生理與力的結合,藉意識力發出來的氣功。修煉方法是將元氣納入丹田,再行功運氣,以意識力導氣,經由骨神經從手指、手掌發出真氣氣功,具有健身與武功之效。

(2) 靈氣氣功
屬於中乘氣功,是心理與力的結合,藉潛意識力發出來的氣功。修煉時,要有深厚的禪功基礎,打通任督二脈,才能發出靈氣氣功。修煉方法是把體內的會陰、仙骨、腎臟、心臟、四丘體和第三腦室等6種不同的電能匯集以後,經由風路進入脊椎的骨髓神經,經四丘體、任督二脈,合潛意識力,導氣時用心神力,透過手指或手掌發出靈氣氣功。若將靈氣氣功應用於醫療,具有特殊的功效。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