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花黨號召3萬人齊聚凱道 團結台灣 推動兩岸和平

中國國花黨號召3萬人齊聚凱道 團結台灣 推動兩岸和平

文/謝璦竹
圖片提供/中國國花黨

烏克蘭戰火未熄,以巴又爆衝突,美國總統拜登宣布1,000億美元軍援,贊助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與兩個戰爭中的國家並列,台海兵凶戰危可見一斑。值此總統大選前夕,中國國花黨為推動兩岸和平,上(10)月15日號召3萬人齊聚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他們呼喊著要和平,不要戰爭!

當天傍晚5時,在國旗旗海中,「中華民國推動兩岸和平大會」正式開始。中國國花黨主席蔡宥祥、民進黨創黨元老、前立委許國泰、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前立委蔡正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均上台發表演說。

他們從兩岸現況、台灣兩岸政策,以及政治理論等方方面面申論追求和平的康莊大道,一致指出:2024是台灣和平與戰爭的選擇,要求兩岸重啟談判,打開和平的大門!

中國國花黨主席蔡宥祥

中國國花黨主席蔡宥祥。

中國國花黨主席蔡宥祥首先致詞表示,中國國花黨的創立,是秉持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中華民國犧牲奮鬥的精神,為復興中華民族、發揚道德文化、開創兩岸和平、建立台灣寶島為目的。

蔡宥祥說,總統蔡英文在今(2023)年國慶演說中提到,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各方的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的關鍵之鑰。然而,蔡政府上台7年多來,兩岸喪失溝通管道,彼此互信薄弱,今年大陸更進一步宣布將對我輸陸2,509項商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中止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危機箭在弦上,對台灣經濟造成衝擊。

兩岸之間和平的鑰匙,不在於空洞的「維持現狀」口號。蔡宥祥指出,1993年辜汪會談,是兩岸自1948年分治以來,第一次經由官方授權進行的民間交流,會中建立了九二共識,奠定兩岸正式交流的基礎。2010年,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台灣與大陸簽署ECFA,台灣每年從大陸獲得1,500多億美元的貿易順差。

九二共識不僅未使中華民國的尊嚴與地位受到任何損害,反使台灣更加繁榮與安定,也為周邊的日本及韓國等國家,帶來區域的和平發展!

然而在蔡政府揚棄九二共識之後,不但兩岸之間原本和談的氣氛蕩然無存,甚至軍機繞台、飛彈軍演,時常發生。無獨有偶,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9月份宣布閩台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可以解讀為是大陸向台灣傳達:一旦兩岸發生戰爭,台灣同胞可以到對岸安家避難。

由此可見,大陸雖然未將戰爭二字說出口,但所有一切確實都在朝向兩岸未來的衝突而做的演練與準備。

光備戰不能止戰

然而,政府依然拒絕與大陸溝通、往來,反而更加積極備戰,強化台美軍事關係,並一再宣稱唯有備戰才能止戰的說法。另一方面,國人普遍存在著若台海發生戰爭,美國將會出兵保衛台灣的想法,實為不切實際。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