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 關西藥師佛禪寺、慈航觀音禪寺點燈法會 悟覺妙天禪師祈福兩岸和平

2024元旦 關西藥師佛禪寺、慈航觀音禪寺點燈法會 悟覺妙天禪師祈福兩岸和平

記者/謝璦竹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關西藥師佛禪寺與慈航觀音禪寺在元旦當天都特別舉辦點燈法會,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臨主持開光儀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兩岸和平,世界不再有戰爭,人人得歡喜自在,地球成為佛國,人人作佛。全台各地數千名弟子與信眾齊聚關西,聆聽妙天師父的開示。

剛剛過去的2023年,世界上多地發生戰爭,藥師佛禪寺特別在元旦舉辦智慧光明點燈法會,早上10點整,妙天師父為所有點燈名冊與智慧光明燈、七星陣燈等進行開光,數千燈海閃耀,場面壯觀,一片祥和,在原本稍有寒意的冬日,太陽露出臉來,溫暖和煦。

妙天禪師隨後開示,今(2024)年是台海兩岸邁向和平的關鍵年,禪師特別祈求藥師佛護佑國泰民安,國運昌隆,地球人類從這一天起不再有戰爭!

禪師還以釋迦牟尼佛修行的故事舉例,世尊平常除了教導1200名四眾弟子,也常常赴各地開示,有一位信眾就因為鄰居總是說他壞話而煩惱,世尊告訴他,別人講的話雖然不對,但不用放在心上,保持歡喜心,像虛空一樣,「當我們心中原諒了他,久而久之,他會改變對我們的看法。」

妙天禪師特別開示,身口意都要慎重,世尊教導的八正道中,正思惟就是不要有偏差的想法,「清淨就是歡喜心,不是表面上笑,而是發自內心。」

心中沒有罣礙就是清淨,但一般人容易情緒化,雖然生活在娑婆世界,但心要在天堂,「人間講的道理,當我們得到智慧時會發現,道理可通達真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切實做好,「快未必好,慢未必壞,禪就是大自然,整個宇宙都是禪的生命能量所孕育造化。」

清淨自然歡喜  成就日月之心

下午禪師轉往關西慈航觀音禪寺,為新春開運燈開光,並再度為弟子與信眾開示,心中沒有罣礙,沒有恐懼煩惱壓力、一切不愉快都放下,沒有一絲污染,就是金剛經開示的「無所住」,此時清淨的本心、如來的心會浮起,也就是佛心現前,這就是「生其心」。

禪師並進一步開示傳法,苦悶就像花要枯萎,反之當心開時,就像花開一般,身體每個細胞都有歡喜心,細胞生命延長,自然能平安延壽。身體的修煉是大自然法,心理的修煉是大自在法,當能夠自在運用身心時,就不會被外境所轉,反能轉外境,這時就能臻至大自由的身心靈統合境界,成就如日月一般光明的心。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