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縣長出席埔里大梵寺祭天大典   妙天禪師:大梵天王開啟禪宗佛心傳心正法傳承法緣

許淑華縣長出席埔里大梵寺祭天大典 妙天禪師:大梵天王開啟禪宗佛心傳心正法傳承法緣

文/謝璦竹

初九天公生,也就是大梵天王聖誕,埔里大梵寺特別舉辦祭天大典,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主持祝壽大典,縣長許淑華也是禪師弟子,全程參與盛典外,並現場發送新年紅包,1700多名弟子與信眾從全台各地來到埔里外,另有來自美國的20位弟子與會,一片喜氣洋洋。

18日正逢大年初九,是天公聖誕,埔里大梵寺一年一度於初九上午舉辦祭天大典。當日埔里晴空萬里,妙天禪師於10點45分左右抵達,首先為弟子與信眾恭點的大梵天王聖誕心燈與供果等一一開光加持,接著祝壽大典於11點正式開始,禪師帶領弟子恭祝大梵天王聖躬康泰,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禪師帶領弟子們向大梵天王與日月星君諸佛菩薩頂禮時,晴空吹起徐徐涼風,有如大梵天王的回應。禪師接著為弟子開示,大梵天王在靈山法會上供奉世尊一朵金色蓮花,從此開啟禪宗佛心傳心、佛心印心的正法傳承,因此,禪宗弟子除了感恩世尊傳法,也要感恩大梵天王開啟的無上法緣。

後世稱為「拈花微笑」的典故,就是世尊當時接受了大梵天王的金色蓮花,一言不發,座中只有摩訶迦葉尊者破顏微笑,世尊於是說:「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今付囑摩訶迦葉」。妙天禪師開示,由此可知,佛陀成就的正法不是透過言語傳承,而是透過佛心傳心。

禪師並舉自己蒙佛授記的過程說明。經書上沒有明言何謂授記,但禪師證道時見證,有一顆光球進來到祂的心中,而從明心輪深處,自己的妙心法身也浮出來,接受這個光球的力量,雙手與全身有如通電一般,「這樣我才有無相實相的力量。」

南投縣長許淑華全程出席埔里大梵寺祭天大典

南投縣長許淑華(站立者)全程出席埔里大梵寺祭天大典。圖片來源:埔里大梵寺提供。

禪師還說,大家在禪定時,若進入色界天第三天,就會見到大梵天王,大梵天王的光是清淨的白中透綠光芒,見到時要禮拜大梵天王。由於禪師證道後得到實相無相的力量,道場與禪修會館經過師父開光,只要用心相應,都能感受到清淨的力量。「眼對眼,心對心,以心禮佛,就能感應。」

許淑華是禪師的弟子,前年選上縣長後,去年首次參加祭天大典,今年也沒有缺席。禪師也特別感謝許淑華在百忙中全程參與。許淑華致詞時說,跨入政壇以來,妙天師父一直很疼愛她,今年大選,妙天師父也大力幫忙,包括同黨的游顥也順利選上立委,她特別地感恩。這次新竹縣前立委徐欣瑩也回到立法院,相信會帶來更多善的力量。

祭天大典結束後,許淑華在三寶殿前發送新年紅包,眾多師兄姐都來拜年領紅包,充滿年節歡樂氣氛。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