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富勒頓禪修會館與圖書館聯名舉辦體驗禪

美國加州富勒頓禪修會館與圖書館聯名舉辦體驗禪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文/陳羿緻
圖片提供/富勒頓禪修會館(Fullerton Center)
托倫斯佛國會館(Torrance Center)
灣區禪修會館(San Jose Center)

這次在南加州富勒頓公共圖書館(Fullerton Public Library)舉辦的體驗禪相當成功,出席踴躍,我們也很驚喜!」富勒頓禪修會館(Fullerton Center)負責人趙薇薇(Viki)開心地說。

1月中旬,他們在圖書館舉辦的體驗禪共有40多人出席,現場反應很好,不僅接引許多人來禪修會館正式上課,參加每週六早上的入門禪修班,圖書館也主動提出邀請,希望他們每個月都去辦活動。

地球佛國美國分會負責人覺妙廣明說,印心佛法在美國的弘揚才開始不久,他們努力以各種方式,讓更多當地大眾接觸悟覺妙天師父傳承自佛陀的成佛正法。在各城市圖書館舉辦體驗禪及結緣班,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管道。

圖書館協助文宣設計及張貼海報

趙薇薇說:「2017年7月,悟覺妙天師父赴美西加州大學爾灣校區Barclay Theatre舉辦『生命的秘密』演講會後,我們就開始啟動對外接引,積極和圖書館、社區活動中心及老人福利中心接洽,舉辦禪修推廣活動。」

富勒頓禪修會館(Fullerton Center)負責人

富勒頓禪修會館(Fullerton Center)負責人趙薇薇(Viki)。

「富勒頓是一個氣氛活潑明朗的城市,年輕人多,又鄰近2所大學,這是師父應化的因緣,讓我們在這裡找到理想場地。」趙薇薇說,疫情趨緩後,美國師兄姐回台灣拜見師父,師父提醒要盡快成立禪修會館,在各地舉辦的結緣班最多不要超過4堂課,一定要把這些人接引到會館上課,因為會館經過師父開光,充滿殊勝的佛光和正能量磁場。因此回美後,趙薇薇便積極尋找場地,去(2023)年3月在富勒頓市成立新會館,陸續接引許多有緣人,很明顯感受到人氣愈來愈旺。

趙薇薇聽說北加州的師兄姐去農夫市集設攤宣傳,效果不錯,所以去年暑假,她先到富勒頓市當地的黃昏市集場勘,發現富勒頓圖書館也去設攤,她立刻主動和圖書館人員攀談,表明身分,希望能有機會到圖書館辦體驗禪。沒想到對方很感興趣,通報主管單位後,很快就安排她和館長會面,洽談結果十分順利,決定年底美國長假結束後,於今年1月舉辦體驗禪。

趙薇薇說:「感謝館方大力協助,除了幫忙設計文宣、在圖書館資訊平台公告訊息,還輸出大型海報看板,懸掛在圖書館牆面廣為宣傳,活動當天也貼心地製作動線引導指示牌。」

富勒頓禪修會館的簡立欣師姐非常發心,花費很多心力在網路上宣傳,並建立線上報名系統,吸引不少有興趣的民眾預約參加。活動前一天,趙薇薇特別花了2個多小時,一一私訊報名者,提醒他們活動時間,果然提高了出席率。

幼兒特教老師發心修禪

「體驗禪最重要的,是讓民眾認識『什麼是禪』,並透過印心禪法的腹式呼吸,感受到身心放鬆的喜悅。」

活動的前半小時由李宗寰(Tracy)師兄介紹禪及禪定的益處,並教大家基本的腹式呼吸;接下來的半小時,由趙薇薇介紹手印、坐姿及禪定要領,並帶大家做腹式呼吸;最後半小時在李宗寰做完總結後,開放現場提問。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