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妙定蓮捨千萬股票 開悟永生常樂

覺妙定蓮捨千萬股票 開悟永生常樂

文/謝璦竹
攝影/高經凱
圖片提供/覺妙定蓮

在埔里大梵寺服務的覺妙定蓮天生體質特殊,自小就有無數「靈異體驗」,一次,觀世音菩薩甚至顯靈,救度父親免於空難之災。但因為與眾人不同,她特別排斥「迷信」,在她體驗過許多不同法門與不同宗教後,最終皈依於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門下,她自我鼓勵:「我要相信自己!」

因為禪修的法喜,入門第3年,定蓮便決定在禪門專職,提著一個水桶(洗衣服用)和少許衣物,晚上就在精舍一隅打一張簾子睡覺。她笑說:「我以為我是要來打掃的,所以把所有東西都處理了。」後來,定蓮曾到故鄉彰化開設禪修道場,目前在大梵寺協助住持覺妙培蓮各項寺務。

少女時內心悟永生常樂

俗名陳靜芬的定蓮出生於彰化,父親是牙醫,並投資海水魚外銷等多項事業,母親也出身醫學世家,外祖父母都是牙醫。台灣光復以後,外祖父母重視孩子的漢學教育,因此陳靜芬的舅舅自小就學針灸與中醫,也學過打坐。因為想學針灸,陳靜芬因緣際會來到悟覺妙天禪師門下。

年輕時,定蓮原在長億建設關係企業台南分公司工作,發現自己腳部不時會疼痛,最奇怪的是,這種痛不是固定位置,而會跑來跑去,看中醫沒找出原因,在報上看到有人在教授針灸的廣告,但授課地點在台北,雖然從台南去台北路程不近,會用掉全部的休假時間,她也願意。

學了幾個月的針灸,原本是要幫自己的痛風施針治療,沒想到幾乎沒有用到,痛風就不藥而癒了。她後來才知道,針灸課借用妙天師父的道場上課,道場經過妙天師父開光,磁場清淨光明,身處其中,自然健康改善。課間,她看到禪修的宣傳單,便詢問如何報名上課。

定蓮很幸運,民國77(1988)年妙天禪師赴台南新市親自開結緣班授課,上課不久,定蓮就看到體內器官,且禪師教大家專注哪個脈輪,那個脈輪就會亮起來,正如藏傳佛教所稱的「明點」。不過不久後就看不見了,「如果一直都看得到,可能會引人入迷。」她說。

從小有許多靈異體驗的定蓮,禪修帶給她最大的美好,不在於看見什麼,也不在於身體更加健康,而是心中充滿法喜。初中一年級時,一天朝會,她心中突然有個聲音:「永生常樂。」這個目標就是定蓮一生的追求。

覺妙定蓮

覺妙定蓮目前在埔里大梵寺服務。

神道迷惑 仙道悠閒 佛道常樂

從小,定蓮常常有靈異體驗,小學二年級時,一次半夜醒來,定蓮發現自己身子直往下墜,她心中驚呼:「我要掉到地獄了嗎?」接著又想,「那就去地獄看看吧。」不料,穿透地心後,竟進入外太空,見到九大行星運轉!「都是立體的,還有顏色!」回憶起外太空的景象,仍讓她屏息。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