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 一輩子的幸福之旅

禪修 一輩子的幸福之旅

文、圖/蔡青娥

我出生於雲林鄉下,從小學到高中都在雲林生活,讀大學時,第一次離家北上,一開始極不適應,有一天,有位學姐敲了宿舍的門,向我介紹禪學社的演講活動,從此改變了我的一生。

學姐說,禪修有許多好處,諸如改善人際關係、提升身體健康、轉變命運…等等,我當下聽了,心裡只有一個感覺:「天啊!禪修彷彿是為我量身打造的!」我好像找到了生命中一直在找尋的、說不出的內在快樂,心中有股安定感。聽完那次演講後,我便踏上了禪修的幸福之旅。

對我而言,大學期間除了唸書,最期待的就是每次參加社課的時候。我曾擔任過禪學社社長,平常也會到禪修會館上課,很快地,我便如學姐當初向我介紹的,感受到身體愈來愈健康。

從小,我就有脊椎側彎的問題,直到大學才將矯正背架撤下。當時,我經常覺得腰痠背痛,而且疼痛難耐,走沒多少路就想休息。但禪修後,不但腰痛的頻率減少,更神奇的是,大約高中開始的鼻子過敏也不藥而癒,而原本每逢換季必會感冒的現象也消失了,變得幾乎不太會生病。雖然大學生活很忙碌,但因為我比同學多了禪修上的體會,內心總是充滿無限的滿足與幸福感。

大學畢業後,除了忙於工作,我也時常協助推動校內禪學社的活動及禪修課。有一天,我得知屏東禪修會館正在徵求行政助理,內心感到無比雀躍,便投遞履歷應徵,並順利得到這份殊榮的工作。在屏東任職的那兩年,有很多機會可以好好專心禪定,並廣行接引、擔任義工。

兩年後輾轉回到雲林,然後結婚生子。記得悟覺妙天師父曾經開示:「擁有感恩的心,才能通達心靈自性。時時感恩,福報自會靠近。時時懺悔,災難自會遠離。充滿感恩的心,會讓生活更自在、更快樂。」我把這段話奉為圭臬。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