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筱婷基督徒修禪 散播溫暖散播愛

蘇筱婷基督徒修禪 散播溫暖散播愛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文/陳羿緻
圖片提供/蘇筱婷

身為地球佛國大家庭的一員,蘇筱婷的成長背景相對特殊,她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外公、外婆和她媽媽都是虔誠基督徒。直到上大學前,蘇筱婷經常跟隨家人一起參加教會聚會,聽牧師布道。

大學時期無意間因社團接觸禪修,沒想到困擾她家裡多年的棘手問題,竟然能夠因而圓滿化解,讓蘇筱婷非常感恩,也覺得不可思議。後來蘇筱婷不僅接引媽媽也入門跟隨悟覺妙天禪師禪修,去(2020)年底,當禪師擴大推動「地球佛國、人間天堂」的普化活動,蘇筱婷立刻接引10多位家族親人,讓他們趕緊都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得到佛菩薩的祝福與護佑。

今年3、4月間,新冠疫情尚未在台擴大,假日時蘇筱婷經常帶著媽媽、先生及2個女兒,幾乎全家總動員,和新北市永和禪修會館的師兄姐一起,到鄰近地區的公園、捷運站周邊擺攤,向民眾宣傳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福音,希望人人都能有緣進入地球佛國,受到佛菩薩及聖光保護,避開瘟疫病毒,遠離各種苦難病痛、天災地變。

從基督徒轉為堅定禪行者

就讀政治大學一年級時,是蘇筱婷人生重要的轉捩點,當時她加入了「自我超越社」,雖然最初只為提升專注力、學習潛能開發而入社,沒想到那是與禪修相關的社團(禪學社),她因而結下佛緣,並見證禪修對她的課業與生活帶來莫大幫助,在她迷惘的大學新鮮人生涯中,有如出現一盞明燈。

或許很多人會好奇,從基督徒背景到禪行者身分,難道不會產生認同障礙?蘇筱婷認為,兩者其實並不牴觸,都是以愛、以追求聖靈之光為出發點,尤其當她後來有多次機會參加悟覺妙天禪師的親傳課程後,更感受到禪師對眾生關愛的慈悲胸懷,以及禪師對弟子菩提禪行的諄諄教導,與基督教的教義完全一致,禪師的行誼風範,更有如將《聖經》所頌揚聖者崇高聖潔的威榮,一一於生活中如實展現。

讓蘇筱婷更加堅定繼續在禪門修行的決心,有一個關鍵性的主因。原來,蘇筱婷入門禪修前,她媽媽因憂心家裡經濟壓力問題、長期受失眠症所苦,加上是敏感體質,幾乎每隔5年就會受到嚴重外靈干擾;面對媽媽的問題,蘇筱婷和家人雖然非常擔心,但卻完全無計可施,她只能常常向上帝禱告,希望家裡經濟狀況早日改善,希望媽媽的身體早日恢復健康,可是一直沒有太大起色。

蘇筱婷覺得,上帝似乎聽到了她虔誠的祈禱,才引領她進入悟覺妙天禪師門下修行正法。入門後,她常聽資深師兄姐分享許多因禪修而讓人生正向翻轉的例子;更不只一位師兄姐表示,禪修可以改善失眠,幫助身體健康。蘇筱婷聽進去了,她抱持姑且一試的心態,開始極力說服媽媽到禪修會館上課。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