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建峰樂於推廣地球佛國大家庭公益活動

傅建峰樂於推廣地球佛國大家庭公益活動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文/陳羿緻
攝影/吳士正
圖片提供/傅建峰、台南禪修會館

每次來到禪修會館,都覺得外面的喧囂煩擾好像瞬間都消失了。」傅建峰說。

傅建峰具有多重身分,畢業於成功大學工業管理科系的他,曾經從事記者工作相當多年,去(2021)年5月創辦網路媒體平台「視傳媒」,並親自出任總編輯,在全台北中南各地共有10餘位合作記者。此外,他擔任台南市安平區建平里里長已16年,長期為里民開辦公益課輔班,是孩子們的課輔老師。

不難想像他的日常工作必定異常忙碌,而如此繁忙的生活節奏,正是促成傅建峰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進而開始深入禪修的契機。他聽說禪修可以讓內心平靜下來,能夠更有條不紊地處理繁雜事務,這是經常日理萬機的他所亟需的,於是就在去年12月,他正式入門禪修,報名印心禪法《十脈輪生命能開發》講座,每週一晚上到台南禪修會館共修。

傅建峰:「禪就是正能量」

傅建峰入門禪修的因緣,可以用水到渠成來形容。他提及,台南禪修會館連續幾年都到里上舉辦講座,最初義工找他洽談時,希望在里民活動中心舉辦靜心公益講座,義工表示,將由鄭孝勇醫師負責主講,活動中會帶領參加的人一起練習腹式呼吸、靜心禪坐,可以幫助大家放鬆紓壓,達到身心靈平衡。

傅建峰原先並不了解台南禪修會館的背景,但認為由專業醫師帶領大家放鬆、靜心,聽起來相當不錯;那場講座圓滿結束後,許多里民都覺得效果很好,身心確實輕鬆愉快許多。

里民見證 禪修讓身體健康、家庭圓滿

爾後,禪修會館又到建平里陸續舉辦了禪繞畫及科學禪講座,每場活動都深受里民歡迎,傅建峰覺得會館的義工相當和善,所推廣的活動也十分正向,對磁場十分敏銳的他,每次出席禪修會館辦的活動現場,都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後來傅建峰才知道,原來那位鄭孝勇醫師就是台南禪修會館負責人;對傅建峰而言,禪修代表的不是一門宗教信仰,而是一種正能量。

後來某次機緣下,住在建平里的余侑蒨師姐向傅建峰分享她的禪修心得,得知她入門前健康就已亮起紅燈,後來非常幸運能跟隨悟覺妙天禪師修行,4年來不但健康得到不可思議的改善,家庭和事業也帶來好的轉變。

台南禪修會館與建平里

(上圖)台南禪修會館到建平里舉辦禪繞畫,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初步接觸認識禪。
(下圖)台南禪修會館到建平里舉辦紓壓體驗禪講座,會館負責人鄭孝勇醫師(演講者)帶領大家練習靜心。

余侑蒨曾經因大量掉髮問題至皮膚科抽血檢查,第一次抽血報告出來,發現發炎指數過高、疑似風濕免疫相關問題;後來,余師姐再到成大醫院進行第二次抽血檢查,期間則透過誠心地與悟覺妙天師父相應,同時精進禪定,努力六度萬行,隔了兩週再赴醫院看報告,很神奇地,發炎指數竟然恢復正常了,只要定期追蹤即可。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