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觀世音菩薩聖誕 悟覺妙天禪師:心燈點亮,命運自然轉化

恭賀觀世音菩薩聖誕 悟覺妙天禪師:心燈點亮,命運自然轉化

文/謝璦竹
照片提供/關西慈航觀音禪寺

農曆2月19日(3月21日)欣逢觀世音菩薩聖誕,關西慈航觀音禪寺特別在20日提前為觀世音菩薩暖壽,舉辦盛大的法會,並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蒞臨主持。當天,近千名地球佛國大家庭的佛家眷屬從全台各地齊聚慈航觀音禪寺,恭聆禪師開示傳法,並領受加持祝福。

法會於上午11點正式開始,悟覺妙天禪師首先為所有心燈及點燈名冊加持並祝福,接著開示傳法。禪師開示,每個人生下來本來都一樣,都有同樣神聖尊貴的自性在心中,但因為父母遺傳、環境與社會等變化,才受到汙染,而影響命運。「命」直接關係到我們的健康,「運」則左右我們的生活、做事是否順利;簡言之,一切思想、行為都和人心有關。一旦點亮心燈,內心會豁然開朗,命運自然會轉化。

禪師特別叮囑,心燈點亮之後,還要懂得修行,讓心情隨時都很開朗,否則心門又關上了。而修行要知道什麼是心、什麼是意。一般人習慣用意識行事,這是用大腦的額葉在處理事情,修行要懂得用心,因為自性就在心中。修行是要讓心與意識合為一體,心腦合一,自性作主,而不是任由外境根塵左右意識。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