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淨內心罪惡 尹東哲感恩獲救贖

洗淨內心罪惡 尹東哲感恩獲救贖

文/謝璦竹
攝影/簡侑俊
圖片提供/龍昭蓉

人生無法重來,做錯的事該如何挽回?釋迦牟尼佛2,500多年前參悟:人生不是宿命,每個人都可以在這一生得到救贖,解脫輪迴,自性大放光明,回歸佛國淨土。

曾犯下酒駕致死罪行的尹東哲,十多年來內心飽受煎熬,終於在皈依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師父後,得到心靈的救贖,重獲內心平靜。

妙天禪師曾開示:「感恩與懺悔,是天下第一禪。」正如身體天天要洗澡,心靈也要保持清淨。古時商湯的洗澡盆刻有銘文:「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正如《禮記》中說,「澡身而浴德」,一個人每天洗澡時,如果都想到自省,或許就離開悟就不遠了。

一般人的懺悔若是像沐浴,尹東哲的懺悔必定有如身處大海萬頃波滔之中。

尹東哲2012年來台參加悟覺妙天師父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地球佛國.人人做佛」大法會,雖然聽不懂中文,一見到師父朦朧的身影在台上,他卻心生信心,在心中對禪師呼喚:「師父,弟子在這裡!」隨後,他便報名妙天禪師的親傳課程「圓滿法門講座」,追隨妙天師父禪修。

自1998年酒駕肇事之後,尹東哲內心飽受罪惡感折磨,更糟的是,家庭也接二連三發生變故,先是妻子2000年罹癌去世,2007年大女兒又試圖輕生,雖然獲救,但只剩下猶如幼童般的智力,無法自理生活。而禍不單行,2011年,自己的視力也日漸模糊,瀕臨眼盲絕境。

這時,他與過去的同事、基隆禪宗印心會館負責人龍昭蓉正好聯繫上,「全世界能救你的,可能只有一人,就是我的師父悟覺妙天禪師。」龍昭蓉告訴他。龍昭蓉當時在聚陽實業工作,薪水比較優渥,聽到他這樣的遭遇,便義助他來台灣參加兩次法會,並報名妙天師父的親傳課程。

在禪師親傳課程上,儘管完全聽不懂中文,也幾乎看不到,他卻能感受到一股力量從肚臍與雙手掌心湧進來。不只如此,就像是知道尹東哲的眼疾狀況似的,禪師那麼巧就在課堂上教大家按摩眼周。

尹東哲覺得師父太神奇了,就像聽到他的心聲!便按照師父教的方法按摩眼周,「一開始覺得很痛,後來就很清涼。」第3堂和第4堂課,他開始感到巨大的能量像海浪一般衝向身體,想到師父清淨了他的痛苦,上課中忍不住流下感恩的淚水。

4堂課之後,他必須回韓國了。不過,禪師在看到他寫的心得後,便囑咐龍昭蓉帶他來見面,於是他8月再度來台上課,且連續4週接受妙天師父個別加持,不久,他就看到微微的光亮!同年10月,禪師舉辦印心佛法禪修見證發表會,他更帶著二女兒一起來台灣參加。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