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泰創辦英文學校 啟發千人口說天賦

黃文泰創辦英文學校 啟發千人口說天賦

文/詹珮蓉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黃文泰

不是國外名校畢業,也並非從小就出國深造,有可能創辦英文教學機構,甚至踏上國際舞台和各國代表交流嗎?美好人生英文學校校長、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國際演講會,下稱Toastmasters)台灣區分會成長執行長黃文泰卻做到了!

因為禪修的造化力,黃文泰從原本缺乏自信、工作屢屢受挫,到成功開創事業,幫助超過千位不敢開口說英文的學員勇於表達。在今(2023)年Toastmasters世界年會中,代表台灣前往巴哈馬參與年會及受訓,打開格局及視野,未來更立志將禪推廣到全世界。

禪修以前,黃文泰經常受到情緒困擾所苦,退伍後投入職場,過程也不順遂。「我那時候每份工作都做不久,有時候因為別人無心的一句話,卻好像按下了開關,情緒瞬間激起驚濤駭浪,也沒有辦法順利跟同事合作。」

為了追求心靈的平靜,黃文泰自大學時期就有禪坐的經驗,不過直到2008年才正式入門,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門下習禪。「我印象很深刻,第一次上禪定課程是在南港大禪堂,混亂的思緒逐漸沉澱下來,感受到光亮和內心的法喜。」

回想以前的生活,黃文泰覺得自己就像被一個烏黑的罩子籠罩一樣,不過,幸好接觸禪之後,得以改變。因為禪是來自宇宙的能量,具有無限的生命力、智慧力、造化力,在無形中,以往負面思考的習慣逐漸轉為正向。

掃除情緒陰霾 選上電台主持人

「其實我自身的能力不見得變得非常卓越,但是能量提升之後,心胸更加開闊,身邊的朋友也會問我為什麼能夠同時做好很多件事,這其實禪就是關鍵。」

黃文泰曾做了2年保險業務的工作,不但沒有收益,反而虧了一大筆錢。決心扭轉逆勢的他,向禪師發願,一心想好好修行,也希望能找到一份可以兼顧修行的工作。後來,他順利應徵電話行銷的工作,因為表現亮眼,薪水相當優渥。

2016年,決定轉換跑道的他,因緣際會下決定報名參加台北廣播電台英文教學主持人的比賽。因為報名踴躍,主辦單位要從100多位參賽者中層層篩選,選出前3名,成為電台主持人。候選人不僅要通過專業的英語能力考核,還需要足夠的人氣,才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一開始黃文泰抱持隨緣的態度,覺得自己應該很難選上,因此比賽開始之後,並沒有立刻向親朋好友積極拉票。而是到了某一次義明宗師的體驗禪課程中,心中突然出現一個靈感,告訴他說,「可以出發了!」於是便啟動了拉票,在短短10天內就成功拉了1,000多票,「我特別感謝師兄姐的幫忙。」最後順利奪得第二名的佳績。

任國際演講會總會三長 赴巴哈馬培訓

為何後來會決定在2017年創業,開辦「美好人生英文學校」?這其實受到悟覺妙天禪師啟發,禪師在「超生命科學禪」課程中鼓勵弟子發揮創意,提出可以接引更多有緣人禪修的方案,而創業的點子就源自當時的提案。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