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轉化人心 裨益社會提升 救世會四度榮獲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肯定

正法轉化人心 裨益社會提升 救世會四度榮獲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肯定

文/鄧鎮銘、陳昊安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世基金會

救世會四度榮獲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肯定由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所創辦的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以下簡稱救世會),長期關懷國家社會、宣導反毒、舉辦「全人關懷生命教育」教師及公務員研習、輔導企業並深入社區鄰里推動心靈教化、贊助電視弘法及贈閱優良刊物等事蹟,於內政部評鑑社會教化項目表現突出,獲頒本年度績優宗教團體獎,得到社會肯定。

內政部於9月1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106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大會」,部長葉俊榮親自頒發績優宗教團體獎牌,由救世會董事長覺妙義明居士代表領獎,同獲表揚的還有佛教法鼓山農禪寺、道教總廟三清宮等。救世會於2014年首次獲獎,今年是連續第4度獲此殊榮。

宗教力量深入社會 安定人心

小小的台灣有將近1萬6,000個宗教團體在各地耕耘,每當台灣遭逢急難,各宗教團體總是不吝伸出援手,並對偏鄉教育等社會教化事業執善而行。葉俊榮表示,宗教的多元性是台灣重要資產,宗教力量觸及社會各深層角落,成為輔助政府推動社會服務的重要助力,也是安定人心、穩定社會的重要基石。

葉俊榮進一步說明,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活動已連續舉辦41年,意在表達對各團體長期為社會付出與貢獻的由衷感謝。國人的虔誠和敬意,已成為台灣獨特的風景,更讓社會展現生生不息、永續美好的信仰力量;宗教團體秉持公益精神、肩負社會責任,也讓慈善成為改變世界的推力。

佛法救世,救苦救難,佛的願力就是要普度眾生,幫助眾生離苦得樂。救世會在各地區皆設有禪修會館,長期在社區舉辦免費體驗禪及菩薩講座,教導民眾以禪定方式紓解壓力,內化能量,強健體魄,同時提升靈性,營造真善美人生;救世會首開在繁華市區設立道場的先例,深入鄰里推廣印心佛法不遺餘力,已歷30年,廣受各區域鄰里民眾好評。

救世會深入地區鄰里舉辦紓壓體驗禪活動

救世會深入地區鄰里舉辦紓壓體驗禪活動,讓更多人接觸到佛陀正法,廣受民眾好評。圖為救世會台中第一禪修會館在台中市南區永興里舉辦「達摩無相神功」動禪功法教學後,與里民開心合影。

鑒於現代人壓力大,生活緊張,救世會也與企業合作舉辦紓壓及情緒管理專題講座,並定期舉辦政府核准的公教研習營,推廣保持身心靈健康的概念,及禪定紓壓的實作方法,透過社會中堅群眾及各級學校教師、公務人員推廣禪定教學,讓台灣社會更安穩、人民富於愛心及包容力量,社會更詳和。

救世會定期舉辦公教研習營

救世會定期舉辦公教研習營,推廣保持身心靈健康的概念及禪定紓壓的實作方法。圖為救世會在高雄前金國小舉辦健康紓壓研習營實況。

以「禪」為核心的心靈教化

此外,救世會致力於推動禪坐解毒工作近30年,成效良好,近年更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辦理「解毒禪修班」,派遣資深禪定師資至監獄和戒治中心,協助受刑人以「靜」和「定」的禪定方式,重塑大腦結構,同時接通宇宙生命能量,從內心徹底解除毒癮,變化氣質;並與交通大學羅佩禎教授合作,透過實驗與科學論證取得驗證,提供政府戒毒政策的參考。

救世會派遣資深禪定師資至各監獄教授禪修解毒課程

救世會派遣資深禪定師資至各監獄教授禪修解毒課程,迄今近30 年,已正式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圖為救世會在桃園監獄舉辦解毒禪修班實況。

救世會長期贊助電視弘法,使民眾在家也能獲得正法薰陶,並多次舉辦大型法會,廣開民眾接觸正法修行的管道;此外,由救世會創辦的《禪天下》雜誌,也是救世會積極入世弘揚印心佛法的一項出版事業;這本刊物不僅以禪的角度針砭時政、發掘民生議題,提供政府正確治國方針與經貿政策,傳達民生需求;同時以禪的教化,引導時下上班族群,在生活工作中找出心靈智慧,營造美滿人生。禪天下雜誌並兩度獲得《企業金炬獎》殊榮,是一本心靈成長優質刊物,救世會每月定期捐贈《禪天下》雜誌至全國各大圖書館,方便民眾閱讀,期望這一份公益的力量,能夠裨益社會人心向上提升。

救世會董事長覺妙義明居士指出,從事心靈教化的工作是不容易被看見的,然而無形中的心靈轉化對國家社會安定、人類靈性提升、民眾消災增福確實是有實際的助益。

「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願景

救世會在創辦人悟覺妙天禪師致力佛陀真傳「印心佛法」的弘揚下,迄今已歷34年,一步一腳印,感化四方,曾經在禪師座下聆聽印心佛法教化的民眾不下數十萬人;禪師鼓勵不同宗派的人都來學習禪定、修行正法,從外在的意識修行進入實修實證,不要被宗教門戶所侷限,救世會在各地區的禪修會館都打開大門,竭誠歡迎有緣人入門禪修。

覺妙義明居士說,禪存在於生命各處,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是超越宗教的宇宙真理;禪修也不僅只於個人的打坐與內修,而是一種「兼善天下、自度度他」的修行胸懷。每個人若都能加入禪修,並且推己及人,地球的生命會因眾生的靈性提升,而產生質變。

因為,當地球上每個人皆因修行正法而得到內心的平安,此時從眾生的心靈裡,會散發出平等博愛的大能量,這種能量是源自於宇宙生命的造化力,能夠造化整個地球;娑婆世界將因人類靈性的提升而成就淨土,世界將因此而得到和平。

這是救世會創辦人悟覺妙天禪師窮畢生精力所致力的「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終極目標。救世會期許這個願力,有一天會在地球上實現。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