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妙群明開悟習性落盡

覺妙群明開悟習性落盡

文/謝璦竹
攝影/許乃寧
照片提供/覺妙群明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草屯禪修會館負責人覺妙群明入門禪修28年,初入門時,是因為醫生宣告他瀕臨洗腎的邊緣,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姑且一試,沒想到,入門至今不但健康完全恢復,整個人更改頭換面,從一個霸氣的創業老闆,成為一個虛懷若谷的修行人。

俗名林正揚的覺妙群明出生在高雄內門,家中兄弟姊妹6人,只有他是男生。作為家中獨子,他一直有一種扛起家族的責任感。不過,這種凡事拚命的個性,卻讓身邊的人都很怕他,「不但員工怕我,孩子也躲著我,連我家的狗都不敢靠近我。」群明笑說。

群明第一次展現不凡的才幹是在當兵時。求學時學的專業是機械,但從軍時被派任行政財務工作,可說是極其挑戰。但他個性堅毅,絕不認輸,要求自己使命必達,因此格外用心,也第一次體會到,用心去做能獲得不可思議的成果。

因為帳務管理做得很完美,群明屢屢獲獎,甚至在全台的基層單位財務評比拿下第一名。陸軍主計署准將副署長讚賞地說:「我從軍20多年來,第一次看到零缺點的帳務」,於是問他:「小老弟,你讀的是哪個商學院?」當他聽到群明不是財務專業出身,深感驚訝。

受到褒獎後,優越感油然而生,進而產生了傲慢心,拚命三郎的個性完全展現,退伍後,不管在日商貿易商工作,還是後來創業,他都用別人2、3倍的力氣,結果還沒30歲,就爆發猛爆性肝炎。

修行功德 父母享福報

民國84(1995)年12月17日,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在桃園舉辦大法會,法會十分盛大,數萬人與會,群明的妹妹林碧珠也在其中。「她告訴我,法會當天原本傾盆大雨,但法會一開始就放晴了,更奇怪的是,體育場內一點雨都沒有,外頭卻還下著毛毛雨。」

當時,群明可能是因為工作接觸化學藥品,手上時常長小水泡,奇癢無比。去看醫生總治不好,每個醫師的診斷都不一樣。就這樣治療了一年,吃了很多藥,身體狀況愈來愈糟,身體檢查時被醫生告知,再如此下去,最快再兩個月就要洗腎!

為了治病,法會後經由妹妹林碧珠的接引,隔年3月,群明報名上禪修課,心中半信半疑。有一次,上課教一指禪,他竟看到手指變得透明、發光,為了驗證不是視覺殘留,回到家練習時,直接把燈關掉,驚覺光的亮度更清晰,進入定的速度更快。有了正向的體驗,他特別認真修禪定,每天早晚都打坐,半年後再去體檢,身體各項指數竟全部都恢復正常!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