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正法點亮心燈

明師正法點亮心燈

我在生產時歷盡艱辛,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彷彿身在底層世界,伴隨著昏沉又無止盡的疼痛。由於無法禪坐,只能每天播放悟覺妙天師父的開示來聆聽,師父的聲音讓我感覺平安,彷彿看到充滿生命力的紅色光圈,從遙遠的彼端緩緩降下,療癒我的身心。

圖、文/王儷蓉

由於家庭氣氛及高中離家求學的緣故,我的個性容易多愁善感。國中時看《禪說阿寬》這部動畫,對裡面所說的「風動?幡動?抑或心動?」有很深的感觸。

小時候我常常思考:人從哪裡來?又將往哪裡去?對於生死、人生的意義有許多好奇與疑問,但總是不得其解。

考上教職後,由於工作壓力大,體質羸弱的我,常因感冒而睡不好,精神體力都不佳。直到某一天,我接到一位台北友人的電話,邀約我到嘉義禪修會館修禪,因為我對宗教與禪很有興趣,便馬上答應了,事後想起才發覺,靈性不知經歷了多漫長的時間,才等到此一福音的來臨。

剛入門時,我對一切都感到新奇,因此每週都會去會館上課,回家後也很認真練習禪定,同時在師兄姐的鼓勵下,常與他們一起參與義工活動,接引身邊的有緣人。很快地,我發現自己原本時常感冒的體質變好了,心情也變得開朗許多,因此我常鼓勵新入門的同修,除了定時上課、勤加練習禪定外,還要多參與會館活動,修行並重,就會進步很快。

後來,我因為想回學校進修,便鼓起勇氣報名考試,並在心裡恭請妙天師父與佛菩薩保佑。雖然準備的時間不長,但居然順利錄取了,讓我有機會完成當年未竟的求學心願,實在無比興奮。

然而,在職求學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為了避免太累、打瞌睡,學習成效不佳,我試著運用妙天師父教的印心禪法,將專注力集中在「禪心輪」,接天的能量,頓時感到有一股力量從大腦中心進入體內,慢慢地愈來愈清涼,精神很快恢復。原本擔心會課業、工作兩頭忙,也都能順利兼顧,內心十分感恩師父與佛菩薩的加持與護佑。

記得妙天師父說過:「放鬆是最好的修行」,原本我的身心很容易緊繃,難以放鬆,但修了印心禪法後,我依照師父教的,配合呼吸與動禪,並每週固定到師父開過光的禪修會館禪定、補充能量,一段時間後,不但身心愈來愈輕鬆,工作也漸入佳境,3年就順利修完所有課程學分。

後來有一次,我到埔里大梵寺求籤問事,籤詩上寫著「運亨財子雙雙至」,當時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已經懷孕兩個月了,大梵天王要我不必煩惱,好好養胎。

王儷蓉

懷孕的母親與腹中胎兒一起到妙天師父開過光的禪修會館修禪, 是最好的胎教;王儷蓉( 左)的寶寶出生後,果然十分健康。

過去常聽師兄姐說,媽媽懷禪寶寶有諸多好處,這次我真的有機會可以和腹中胎兒一起到禪修會館共修了,心中非常歡喜。記得那時師父的傳法內容是關於魂魄的由來及清淨魂魄的重要性,師父說:「當胚胎有心跳後,靈性便隨著母親的呼吸進入心臟。如果母親和胎兒可以一起到師父開光的會館禪修,那是最好的胎教。」果然,我的寶寶出生後,身體十分健康。

由於工作忙碌,我無法像過去一樣天天禪定,加上生產歷程艱辛,產後又親自哺乳,體質沒有完全恢復,在月子中心的那段日子,就像是在底層世界,伴隨著昏沉又無止盡的疼痛,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當然也無法禪坐。

我一直祈求藥師佛助我早日康復,待精神與體力恢復後,可以像觀世音菩薩一樣,幫助更多人。後來會館的服務師姐告訴我,可以在床邊播放師父的開示,我一邊聽,竟一邊睡著了,因為妙天師父的聲音讓我感覺好平安,甚至有一次在半睡半醒間,彷彿看到充滿生命力的紅色光圈,從遙遠的彼端緩緩降下,療癒我的身心。

離開月子中心後,剛晉身為新手媽媽的我,每天都手忙腳亂,身心狀態不佳,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趕緊回到會館上課,於是便報名了「超生命教育講師養成講座」第二期課程。剛開始上課時,我連背脊都打不直,腳也非常痠痛,很容易昏沉,但慢慢地,我發現精神和體力都逐漸好轉。

人生無常,真的要好好把握當下,好好修行,才能扭轉命運,讓未來更好。我們每個人都會一天天地老去,但隨著年紀愈大,責任也愈大,我發現「禪定」可以讓心沉澱,回復本來的清淨,也能接到天地的能量,讓我們在生活、工作上更加游刃有餘。

如何不忘初衷?當迷惑時,如何擁有智慧,度過難關?妙天師父傳的印心禪法簡潔明瞭,法中有法、話中有話,只要用心感受,就會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因當時的情境,而對某段師父開示有深刻的體悟,進而解開心中疑惑。

如果沒有明師一而再、再而三的諄諄叮嚀,人是很容易健忘的;我很慶幸自己在每個人生階段都能跟隨師父修行,保持心燈不滅,同時不斷修正自己的愚癡,找回本有的清淨。未來,我會繼續追隨妙天師父的腳步,好好修行,利益眾生,讓生命更有意義。

王儷蓉  小.檔.案

王儷蓉年齡:
1981年生

學歷: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碩士

現職:
嘉義女中教師

修行:
2012年開始修行印心佛法
現於嘉義禪修會館共修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