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經理杜司偉 變身有機型農

矽谷經理杜司偉 變身有機型農

家裡務農的布農窮青年,憑著過人的毅力,在美國一路念到博士,卻在當上專案經理後,為了爸爸的有機夢回鄉從農。現在,他邊做有機,邊在大學教書,高雄市農業局也把他的故事拍成微電影《田裡的牛仔》。他要讓全世界知道:人生除了追逐金錢,還有更多價值;務農也可以很帥、很有型!

文/黃馨儀
圖片提供/杜司偉、高雄市農業局

皮膚黝黑、笑容陽光、頭上總戴頂牛仔帽,讓杜司偉即便身處人潮也超級醒目。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曾在矽谷擔任專案經理的他,現在是一位「有機型農」。

今年38歲的杜司偉是高雄市桃源區建山部落的布農族人,父母親以種梅子維生。由於家境不寬裕,杜司偉從小就不喜歡務農,小學3年級便在工地開怪手,一天往往能賺個5、6,000元。

基於「愛錢」的天性,大學時杜司偉沒有跟其他布農族朋友一起去神學院,反而選擇企管,後來考慮到「喝過洋墨水比較好找工作」,因此決定去美國拚個企管碩士。

但貧窮的務農家庭怎麼供養孩子去美國念書呢?當杜司偉向父親提出請求,爸爸只淡定地問了一句:「你也知道家裡的狀況,那你要怎麼做?」

爸,你不用擔心。你只要給我第一學期的學費,剩下的我都自己想辦法打工,大不了快死了我就回來,讓我去闖闖看!」就這樣,憑著過人的決心,2000 時,杜司偉帶著父親積攢的5,000美金和單程機票,踏上負笈異鄉之路。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