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抗氧化

如何有效抗氧化

Editors choice

文/吳德強(中山醫院腸胃肝膽科主治醫師)、趙詠珍(專欄作家)

有人常常問我,如何才能比實際年齡看起來更年輕、健康、漂亮、有氣質?於是我想起了女人的美是應該分兩種情形去理解的,一種是生理的,一種是心靈的美。生理和心靈互為重要,但個人認為一個美麗的女人,她身上一定要有被看見的一些東西。

但什麼是這幾樣東西呢?要在一個女人身上被別人看見,再看看這些都上了自己的身了嗎?第一重要的,我想是健康的身體,一個美麗、充滿風情的人,怎麼可以沒有健康的身體呢?接著是揚在臉上的自信,長在心底的善良,融進血液裡的風骨,以及刻進生命裡的堅強;這些我們都被看見了嗎?

從心理的角度來看,每個女人都會因為愛情和愛美,而想讓自己的外表更出眾,氣質更仙逸出塵。還記得那位充滿浪漫氣息的傳奇女作家三毛嗎?她曾經說過:「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看過的眾多書籍都成為過眼雲煙,不復記憶,其實它仍然在我們潛在的氣質中、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中,展現出一種獨特的魅力。當你用心經營自己的身體及心靈,都會沉澱在你的生命的整體,體現在你的生活中,你的改變,周遭的人都可以看到、感受到。」

文學家楊絳也曾說:「讀書,是為了遇見更美好的自己。」人的長相,分為體貌和心靈,五官之美如花開艷陽,精神之美如暗香浮動,需依託修養品格方能呈現,要從裡而外,散發出一種成熟、敦厚、溫暖、耐人尋味的魅力,這些特質也就是魅力之所在,而這些也將陪伴我們,直到走完此生。

常常看過很多美麗的女子,一旦失去了青春,如果沒有內在的涵養,很容易就變得俗不可耐。曾經聽人家說過這麼一句話:「年輕的時候,覺得美麗是生命的全部;及長成熟些,才發現品味和氣質更甚於美麗;年紀再大些,覺得有個男人來疼愛自己才是最可靠的;後來覺得一個人必須人格獨立、思想獨立、經濟獨立,才是最無法撼動的重點。」最後才發現,健康才是所有裡面最重要的。

青春的秘密,其實就是有愛的滋潤和美的信仰,更重要是不斷地主動學習,這是延續一個人對生命熱情的來源。

心靈的青春需要用愛的滋潤和美的信仰來養成,生理的健康可以用好的食物來滋潤。一直喜歡從簡單的方式去了解,如何讓自己更年輕、健康、美麗。

木瓜富含抗癌元素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很好的抗癌水果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很好的抗癌水果,對腫瘤病患因化療而產生的副作用也有改善作用。

我的母親從年輕一直到現在83歲,一直喜歡吃木瓜,雖然年紀已經很大了,但歲月並沒有在母親的臉上留下皺紋,而且皮膚白皙。小時候常常看到父親買木瓜給母親吃,或許母親不知道木瓜含有豐富的酵素,但她可能感受到吃木瓜讓她排泄正常,並且顯現出不顯老的特徵,相信母親應該是以能常保青春美麗而沾沾自喜。母親不是一個很擅長分享內心感受的人,她是一個內斂含蓄的人,或許她想獨享這個美麗的秘密,也就不想讓人知道,但木瓜的好處還是顯現在她美麗的臉上。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