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再獲內政部宗教公益獎 正法教化心靈 慈善裨益眾生

救世會再獲內政部宗教公益獎 正法教化心靈 慈善裨益眾生

文/陳羿緻
攝影/顏志倫

繼連續5年獲得內政部評鑑、獲頒績優宗教團體獎之後,今(2019)年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簡稱救世會)再度榮獲內政部肯定,獲頒108年宗教公益獎,8月30日上午在台南市晶英酒店接受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發績優獎牌,由救世會董事長覺妙義明代表救世會領獎。

當天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機關首長都出席盛會;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以德雷莎修女的名言「我一生中沒有做過任何一件大事,只是以大愛來做每一件小事」勉勵獲獎團體,並讚譽獲獎的宗教團體像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德雷莎修女一樣,都是無私奉獻大愛、照亮社會的台灣之光!

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宗教團體服務人民,具有穩定社會的強大力量,無論是在教育文化、福利服務或慈善救濟,都長期投入資源,盡心協助,尤其當國家社會遭遇重大災難時,宗教界經常第一時間提供各種協助,對人民心靈的撫慰及穩定社會具有不可磨滅的貢獻。

宗教力量深入社會 多元教化安定人心

救世會歷年來持續推動多元的社會教化公益活動,不僅持續深入社區鄰里,舉辦有助現代人紓壓與心靈教化的禪修推廣活動外,每當社會上遭逢重大意外事件時,救世會也總是站在第一線提供急難救助,如八八風災捐贈內政部1000萬元善款與1萬包平安米給災民,高雄氣爆時舉辦撫慰人心的音樂會與心靈講座等;甚至對於日趨嚴重的社會問題,如煙毒患者的解癮戒毒、自閉症家庭的輔導等,救世會均不遺餘力地加以扶助。

針對毒品氾濫問題,救世會創辦人悟覺妙天禪師自1995年起,就親自到監獄、看守所等地,以印心禪法的禪定修行方式,協助受刑人及煙毒收容人解癮戒毒;20多年來,救世會持續派遣禪修解毒師資,深入戒治單位幫助毒癮患者,進行徹底解毒的禪修指導。

救世會持續派遣禪修解毒師深入戒治單位幫助毒癮患者

20多年來,救世會持續派遣禪修解毒師資,深入戒治單位幫助毒癮患者,進行徹底解毒的禪修指導,教化工作不曾間斷。

2014年並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解癮戒毒協會」,幫助受刑人藉由禪法的清淨力量,透過「靜」、「定」的禪定方式,接通宇宙生命的大能量,淨化腦內毒癮,並重塑大腦結構,突破戒毒過程中最困難的「吸毒成習」心癮問題。由於成果卓彰,連年獲得法務部與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表揚,去(2018)年並獲得新北市人民團體「領航金獎」殊榮。

除了推動各項公益不遺餘力,救世會多年來也持續贊助電視弘法教育,並出版有益於淨化社會人心的優良雜誌《禪天下》,每個月都會定期捐贈該雜誌至全國各大圖書館,希望透過影音與文字,發揮正向影響力,為轉動世道人心而努力,期使社會風氣免於沉淪並向上提升。

轉化心靈、靈性提升 造就地球為淨土

現代人普遍生活緊張、壓力大,救世會配合教育部「生命教育推動方案」,除舉辦教師與公務人員「全人關懷」生命教育研習外,並長期在各地社區鄰里、學校與企業機構,舉辦公益講座、企業禪與放鬆紓壓體驗禪活動,積極推廣禪定教學,幫助民眾紓解身心壓力、強健體魄、強化專注力,並開啟生命能量,以期達到身心靈的平衡與安定,提升生活與生命品質。

救世會全台各地的禪修會館經常舉辦公益講座及體驗禪活動

救世會全台各地的禪修會館,經常舉辦公益講座及體驗禪活動,積極推廣禪定教學;圖為高雄禪修會館活動結
束後義工合影。

悟覺妙天禪師推廣禪修及於全國民眾,前後已達36年,對於社會人心的品格教化,貢獻卓著,尤其禪的教化深入人的心靈,對人類靈性的提升,深具重大意義。妙天禪師說:「雖然從事心靈教化的工作不容易被看見,然而無形中的心靈轉化,對社會安定、靈性提升、消災增福確有實際的助益。當地球上的每個人都因修行正法而獲得內心的平安,將會從心靈散發出平等博愛的能量。若人人都懷有善心、愛心與慈悲心,娑婆世界就能因為人類靈性的提升而造化成為淨土,獲得真正的和平。」

禪師不僅在台灣各地區廣設禪修會館,開啟道場都市化的先河,也致力於將禪宗正統「印心佛法」傳到全世界,促進世界和平。印心佛法是以心靈的力量傳遞福音,早已超越語言文字的限制,修行者也遍及不同國籍、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士,目前在上海、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皆設有海外禪修據點。

救世會董事長覺妙義明在獲獎後談到,救世會非常榮幸連續6年獲頒績優宗教團體獎,代表救世會在興辦社會公益事務,以及推動心靈教化、提升人性品格的成效上獲得各界肯定。未來救世會將繼續秉持悟覺妙天禪師弘法濟世度眾的理念──以「禪」為核心價值,積極入世,推動正法修行、社會教化與慈善救助等諸項公益工作,期使有一天能夠達到「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終極目標。

救世會長期在各地社區鄰里、學校與企業機構,舉辦公益講座與放鬆紓壓體驗禪活動

救世會長期在各地社區鄰里、學校與企業機構,舉辦公益講座與放鬆紓壓體驗禪活動,幫助民眾紓解身心壓力、強化專注力、強健體魄,並開啟生命能量,達到身心靈的平衡與安定,提升生命品質。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