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昭平市場精準 「大樹先生的家」創年營收2億

吳昭平市場精準 「大樹先生的家」創年營收2億

吳昭平放棄高薪的外商銀行工作,於2014年創辦親子餐廳「大樹先生的家」,結合餐飲與幼教兩個最辛苦的行業,辛苦多年終於值回代價。餐廳廣受歡迎的程度超乎預期,目前在台灣、香港共有5家分店,更創下年營收2億元的亮眼佳績。

文/陳羿緻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大樹先生的家

2014年,不到30歲的吳昭平冒然做了決定,他辭掉高薪穩定的外商銀行工作,在台北潮州街創辦親子餐廳「大樹先生的家」,而且出手就是200坪大空間。當時親子餐廳的概念在台灣尚不盛行,僅有大型麥當勞會附設簡單的兒童遊戲區,此外就是專門的遊樂場,吳昭平的投資對當時的他而言,確實冒著頗大風險。

但他表示,那時的動力極為強烈,並沒有考慮太多。他從小就是讀大家口中所謂的「好學校」長大,畢業後也順理成章到歐洲留學,但始終覺得,亞洲地區的孩子雖然擁有許多學習資源,但都偏重在學科知識或加強技能的補習,忽略了培養與他人相處以及對外界觀察、探索的能力。

他很想改變這個風氣,希望創造一個讓小朋友可以快樂成長的環境,特別是針對0~6歲學齡前的幼兒,因為他覺得,「對小朋友來說,可以盡情玩樂,並與父母充分互動,才是最重要的。」

香港成功展店 連續半年一位難求

談到創立親子餐廳的初衷,吳昭平表示:「吃是亞洲人日常生活中的重心,舉凡迎新送舊,以及各種大大小小的聚會,主題經常都是圍繞著吃」。這讓他萌生創辦親子餐廳的具體概念,他希望營造一個場所,家長與孩子除了可以在輕鬆舒適的環境用餐之外,還可以盡情地遊戲,讓孩子從玩樂中成長,將來長大後的童年回憶,不是只有上課。

而且,他所用心構築的親子餐廳藍圖,是一個全家人都能一起玩的空間,同時可以避免遊樂場經常會見到的景象重演,如小朋友全心投入遊戲,但爸媽卻在一旁低頭滑手機;吳昭平想打造的,是讓家長自然會陪著小朋友一起玩的環境。

吳昭平笑著說,他覺得非常幸運,「大樹先生的家」真的切中了台灣許多家庭的需求。2016年,他又將親子餐廳的創辦經驗成功複製到香港,香港因為更為地狹人稠,比台灣更需要這樣的活動空間,所以開幕後便創下了連續半年每天座無虛席、一席難求的記錄。

客群鎖定6歲以下幼兒

不過,「大樹先生的家」雖然廣受歡迎,尤其很多全職媽媽都會帶著孩子重複光顧,回頭率高達6成,比一般餐廳高出許多,更有幾位街坊鄰居週週報到;但吳昭平坦言:「辛苦程度真的超乎想像!」因為,他算是將餐飲、幼教這兩個大家公認非常辛苦的行業結合在一起了。

另外,他也談到另一個困難點,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需求不盡相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大樹先生的家」選擇專為6歲以下的幼兒服務,甚至另外規劃出0~24個月的遊戲專區。所幸他們平均每家店的來客數,一年都有近百萬人次,負責遊戲區的人員也大多具有幼教相關背景,每天收集許多家長與孩子的回饋,提供團隊參考;不斷調整後,再設計出分齡更細、更受孩子喜愛的遊戲設施與課程。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