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酵素 提升身體免疫力

補充酵素 提升身體免疫力

Editors choice
酵素能分解癌細胞,可以間接藉由提升免疫力而達到治療效果,並且有抑制腫瘤繼續生長或轉移的作用,所以每天都要補充大量的酵素。

文/吳德強(中山醫院腸胃肝膽科主治醫師)、趙詠珍(專欄作家)

當一個人有了很好的「見地」,自然就會以堅定無比的信心,盡其所能地發揮廣利人群的作為,及善盡珍惜愛護天地萬物的本分,努力淨化自己身心靈的智慧領域。

因為身心靈的健康來自真正的養生見地,不但要看得深遠、廣闊、正確,還要了解透徹,用心學習。雖然每個人都會面臨疾病威脅,但從實踐中不斷去體會、反省,在最後融會貫通、得到領悟與真理相應時,就能真正讓自己的身心靈健康,祛病延年。

美國著名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James HiIton)在1934年出版的著名小說《失去的地平線(The Lost Horizon)》中描述,中國西南的西藏有一個高原叫香格里拉(Shangri-La),那裡住著一群健康、長壽的人,他們可以活到120歲左右的原因,歸於他們的飲食和平靜的生活──他們在花園或農場工作,有很好的宗教信仰及生活方式。

另外在祕魯安地斯高地、海拔12000呎的地方,有一個名叫悌悌卡卡(Titicaca)的種族;這個地方有很多河流,都是從遠處高山溶解的冰河流下來的水,英文叫做Glacial Milk,指的是含有很多礦物質的水。被這冰河水灌溉一整年的土地非常肥沃,種植的蔬菜水果都非常營養,他們就是吃了這個營養豐富的食物,才得到長壽、健康。所以土壤中有豐富的礦物質非常重要,長出來的植物才會有營養。

生鮮蔬果富含酵素 增強免疫力

而且,他們的飲食有70%是生食,也吃許多穀物(如玉米),而更重要的是,他們吃很多生果,偶爾也會從生果榨取一種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油來烹煮食物及當護膚保養品(像酪梨油)。此外,他們也喝羊奶,這些羊奶都沒有任何化學汙染,不需要殺菌,直接就可以喝。因為母親吃得很健康,生出來的小孩喝母奶,也非常健康,這是一種純淨的基因。他們平均壽命都在120到140歲之間,而且很多人活到100多歲,身體仍非常健壯,還可以娶妻生子。

但在已開發國家中,最長壽的日本人平均壽命只有79.9歲,美國人75.5歲,台灣人74歲,波蘭人71歲,蘇俄人69.8歲。

其實悌悌卡卡人的長壽秘訣就是飲食,他們的主要飲食有70%是蔬果生食,而生果富含酵素,酵素可以增強免疫力;因此,疾病發生機率與免疫力強弱,和體內庫存的酵素量多寡成正比。也就是說,酵素儲存量愈大的人,就愈健康。

在高度文明的今天,我們發現,生活在長壽村的人,喝的都是非常純淨、沒有煮過、含有豐富礦物質、而且帶氧的水,這種水是活水,如果是煮過的水,就是死水,不能養魚,也不能澆灌植物,否則它們會活不下去。可見「好水、活水」對身體多麼重要。

補充酵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喝蔬果汁

補充酵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喝蔬果汁。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