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家具規劃師 重新打造你的家

首創家具規劃師 重新打造你的家

小寶優居找到市場缺口,首創家具規劃師一職,空間設計以家具為主,裝潢為輔,將預算花在刀口上。簡單、舒適、具個人特色的空間風格,深受年輕世代認同;「當自己家」的服務心態,更讓許多屋主主動轉介紹,締造營收成長關鍵。

文/陳羿緻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小寶優居

當自己家!」走進小寶優居門市時,迎面而來的幾位工作人員,一邊說著這句話,一邊嶄露笑臉向我們打招呼,我心想:「這家公司的員工真熱情。」後來得知,原來「當自己家」幾個字,不僅是小寶優居的Slogan(標語),也是他們公司的核心精神,甚至已成為同仁對外問候的口頭禪。

小寶優居共同創辦人王韋舜(James)表示,他希望走進門市的客人,都能像回到家裡一般,可以放鬆體驗他們的空間與家具;另一方面,他也期許自己及所有同仁,不論在為客人規劃空間或設計家具時,都能夠以「設計自己家」的心態,每個專案都用心思考、認真對待。

首創家具規劃師 同理心打造風格空間

成立小寶優居並非王韋舜初次創業,幾年前他就曾和朋友合夥經營室內設計公司,後來又接觸電子商務,開發家飾小物與文創用品,在網路平台販售。或許正因為擁有前兩個創業項目的經驗累積,王韋舜才得以於2016年,與太太洪巧玲共同催生結合空間規劃及家具設計的新創品牌——小寶優居。

經營室內設計公司時,王韋舜發現,一般人購買房屋後,後續針對室內空間的規劃、布置,大多藉由以下幾個管道完成:洽詢室內設計師、裝潢師傅、訂做系統櫃或逕行到家具店採買家具。然而,大多數首購族買房後,手邊剩餘的資金通常有限,若尋求室內設計師服務及監工,預算門檻相對較高;但若自行採買家具擺放,由於一般人對空間設計缺乏概念,住家動線規劃及最後整體風格的呈現常不如預期,住起來沒那麼舒適。

小寶優居看到這個市場缺口,創造出一個全新的業別職稱「家具規劃師」,他們具備專業空間設計背景及經驗,但與傳統的室內設計師不同,傳統室內設計在整體預算分配上,通常以裝潢為主、家具為輔;而小寶優居旗下的家具規劃師,則將預算主力運用在家具及收納櫃體,其中家具費用占70%,裝潢只占30%,平均每坪收費約1.5~2.5萬元(含家具),把錢花在刀口上,增加空間的實用效能。

小寶優居的家具都是自家設計

小寶優居的家具都是自家設計,全程在台灣生產,圖中這件兼具收納功能的茶几「熟成吐司」,是非常受歡迎的家具單品。右方上圖為茶几正面樣貌,下圖為抽屜內部收納設計。(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watch?v=7CArmOA-Hlg)

進行設計前,家具規劃師會先與屋主進行深度訪談,聆聽對方的生活習慣與需求,並透過風格測驗掌握其喜好,繼而到府實際丈量空間尺寸,再進行動線規劃,設計平面配置圖,並於電腦上繪製擬真渲染3D圖,讓客人事先對完工後的空間樣貌一目了然,甚至還能透過VR設備,360度環景預覽整個空間配置,讓屋主身歷其境地體驗居家空間的感受,確認後再實際動工及放置家具。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