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 妙天禪師捐款祝禱台灣平安光明

太魯閣事故 妙天禪師捐款祝禱台灣平安光明

文/謝璦竹
圖片提供/聖光禪地球佛國總會

上(4)月清明連假期間,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台鐵逾70年來最嚴重的傷亡,舉國悲痛。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向罹難者表達深切的哀悼,同時撥捐善款100萬元撫恤家屬,由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簡稱救世會)董事長覺妙義明代表禪師,將善款交由花蓮縣長徐榛蔚代收轉交。

縣府由代理秘書長張逸華及社會處長陳加富接待,並一同追悼逝者,為生者祈願祝禱,盼能為這次的不幸事件略盡綿薄,協助罹難者家屬與傷者能早日走出傷痛,重返正常生活。

上月2日上午9時許,太魯閣號408車次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前,撞上軌道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而出軌,並衝入前方隧道釀災,造成49人死亡、200多人受傷的慘劇,是台鐵逾70年來最嚴重的撞車意外。

悟覺妙天禪師悼念罹難者,盼逝者安息、生者安然度過難關,同時也感謝第一線的醫護警消相關人員的付出,與來自各界的無私奉獻。禪師祈願傷者都能平安,為所有的不幸與災厄加強祈福祝願,希望大家能從悲痛中振作精神,傷者早日康復,回歸正常生活。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