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運煌因生病腎臟萎縮 禪修後奇蹟復原

徐運煌因生病腎臟萎縮 禪修後奇蹟復原

文/謝璦竹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徐運煌、賴桂蘭

2013年8月18日,關西靈修中心舉辦兒童一日禪夏令營活動,因為我家師姐讓我去接送孫子,看到活動結束最後播放的一支影片,觸動我的心事,我終於鼓起勇氣入門修行。」

在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東區禪修會館共修的徐運煌,儘管年紀已經70多歲,談起入門的那一天,從日期、地點到上課內容,他卻如數家珍。這支感動他的影片,是紀錄一位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孩,一出生就沒了心跳,在醫院裡,嬰兒的哥哥央求爸爸,讓他去看弟弟一眼,小孩看著剛出生就沒了心跳的弟弟,影片中配樂播放著You are my sunshine,奇蹟地,弟弟竟然活過來了!

這個故事讓徐運煌回想起,自己出生時也差點遭遇相同的命運。出生時,徐運煌生得又黑又瘦,祖母不喜,命父親丟棄,母命難違,父親就趁母親在田裡工作的時候,游泳渡過頭前溪,把當時還在襁褓中的他丟到河中間的沙洲上。母親回到家找不到他,哭著逼問父親,甚至跪下相求,父親才說:「你救不了他的,你又不會游泳。」

聽到這句話,母親二話不說,拆掉家中的一塊木板當船划水,不會游泳的母親在湍急的頭前溪中救回了他。這段黑歷史,是後來母親告訴他的,他一輩子不敢去問父親,但祖父曾對他說:「你的命是媽媽救回來的,你要孝順媽媽。」

故事裡被丟棄的嬰兒,例如宋朝的包拯,或是傳說中的三太子哪吒,後來都成就了偉大的事業,徐運煌的命運也註定不同。或許是深知自己沒有任性的餘地,自小就奮發圖強。

徐運煌是太太賴桂蘭接引入門的,賴桂蘭總是藉口要他幫忙接送,讓徐運煌多接觸禪宗的活動,徐運煌就是在一次兒童一日禪的活動後,受到感動而入門。

儘管退休後才入門禪修,已經不年輕,且因為痛風無法雙盤,徐運煌卻比別人更用功,不但會館的課每堂必到,體驗禪和其他接引活動也都會參加,更樂於當義工,很快就見證到不可思議的恩典。

他清楚記得,入門第六週學會三心定位,當下就非常有感受,就一直練習,後來在一次體驗禪的禪定中,感受到會館變得富麗堂皇,有如宮殿,且自己飛到外太空,仰望天際,滿天星星,個個非常明亮!

三心定位 天人合體共振

環視一周後,發現北極星旁一顆閃爍的星星似乎在向他招手,他便專注地看著它的變化,只見這顆星星沒停止閃爍,且變得愈來愈大,向他靠近,最後直向他的禪心脈輪衝下來,來不及閃躲也沒想到閃躲,他被星星撞擊,瞬間全身都熱起來,卻沒有流汗,再仰望天空,那顆閃爍的星星仍在發光,似乎在微笑,他驚覺應是外太空的能量傳到他身上,全身非常舒暢、輕鬆。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