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秀鳳義賣畫作 扶助弱勢家庭孩子

陳秀鳳義賣畫作 扶助弱勢家庭孩子

陳秀鳳不僅創立翔鳳慈善關懷協會,為有孩子的弱勢家庭提供急難救助金,近期更藉由習畫與各界愛心人士廣結善緣,將義賣畫作所得全數捐為慈善基金,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

文/陳羿緻
圖片提供/陳秀鳳

創立翔鳳慈善關懷協會,扶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其實不在陳秀鳳原先的生涯規劃中,而催生協會的起因,雖帶著人生無法事事如意的些許感傷,但結果卻深具意義。

陳秀鳳曾在高雄市政府服務近36年,退休至今(2022)年剛好滿10年,歷任高雄市前金、新興、前鎮三區區長、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及高雄市文獻委員會主任委員等公職機關首長。

公職退休後,有段時間她忙著照顧孫子,等孫子上小學後,多出不少閒暇時間,除了在大學兼課之外,她也開始學習水墨畫,由於十分喜愛花卉,希望藉由水墨技法呈現出各類花卉的自然美感,一頭栽進了水墨畫的世界,讓退休生活過得既悠游又充實。

但沒想到的是,先生的健康卻出現問題,小兒子是小兒科醫師,不惜財力全力救治父親,可惜最終仍不敵病魔。先生愛護兒子,臨終前囑咐將他的人壽理賠金交給小兒子,但小兒子認為那是為人子女應盡的孝心,堅決不收。

陳秀鳳和2個兒子討論後,決定將這筆款項用於助人,做有益社會的事,於是就作為慈善基金,號召藝術界、公務界及醫界有志一同的親友共襄盛舉,於去(2021)年創立了翔鳳慈善關懷協會,由陳秀鳳擔任理事長。因小兒子是小兒科醫生,協會成立後,就設定以家中有18歲以下孩子的弱勢家庭,為主要的關懷對象。

翔鳳慈善關懷協會

陳秀鳳(前排藍衣坐者)創立翔鳳慈善關懷協會,關懷弱勢家庭18歲以下青少年及兒童,為清寒家庭提供急難救助。

贊助那瑪夏區弱勢家庭急難救助金

協會雖於去年10月甫成立,但由於陳秀鳳和協會成員的努力,已經做出不少成果,今年他們以高雄那瑪夏為偏鄉重點關懷區域,除了提供有孩子的20戶低收入家庭急難救助金外,也規劃為當地1所國中及2所國小提供清寒獎學金,鼓勵清寒家庭的孩子努力向學。

去年12月,高雄市鳳翔國中有位女老師在擔任導護工作時,被一名闖紅燈的駕駛撞飛而昏迷,緊急送醫後,立即進行腦部手術。這位老師有3名年幼的孩子,考量老師未來還需要長期醫療費用、漫長的復健過程及子女的教育費用…等,學校特別為她成立了愛心專案,翔鳳慈善關懷協會得知後,也號召會員愛心捐款,幫助這位老師及其家人能順利度過此一難關。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