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禪門 專注為上

初入禪門 專注為上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請問,我才剛入門禪修,會不會跟不上進度?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嗎?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一般來本門禪修的人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身體不好的人,希望禪修能幫他恢復健康;一種是希望禪修能增長智慧,讓他可以賺更多錢;真正有正確的修行觀而禪修的人,那是太少了。不過,大家畢竟還是凡人,所以會抱持這種慾求之心,這是現實的問題。

師父都會告訴這些有所求的人,只要持之以恆地來上課,都可以得到健康,也可以賺更多錢。為什麼呢?一個人要讓身體健康,就要克服生理的障礙,禪定專注脈輪,可以激發身體的潛能,假以時日,一定可以得到健康。至於賺大錢,公務員比較不容易,但如果是在商業場所做生意,只要讓自己的心靈境界提升,就能發現事業上的缺點,也會知道如何經營才能飛黃騰達。如果心量不夠寬大,想賺大錢的機會就微乎其微,但如果能改變心量、改變員工待遇及工作環境,讓他們在生活上、甚至精神上都得到照顧,慢慢地就會帶動整個企業,就像體內細胞可以帶動器官的健康一樣。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