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足大作戰 4步驟打造細嫩雙足

夏日美足大作戰 4步驟打造細嫩雙足

許多人經常只記得臉部保養,卻忘了辛勞奔波的雙足,也需要細心呵護。輕鬆4步驟,確實做好足部居家保養,妳也能輕鬆打造一雙令人稱羨的美足!

文/高毓霠
攝影/高毓霠、張紫玲
協助拍攝/Love House 美甲美睫

炎炎夏日,鞋櫃裡各色涼鞋都已應景出櫃,此時如果露出粗糙腳後跟的厚繭、龜裂,甚至腳背暗沉或佈滿白一道黑一道的斑馬紋,這些平日疏於照顧的窘態,不僅羞於見人,更會讓美感形象大扣分。究竟,該如何告別這些NG狀態,打造一雙令人稱羨的美足呢?

保養雙足 從清潔開始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呂佩璇指出,回到家中,清洗雙腳為基本的美足保養工作。以微溫的清水洗淨後,再用毛巾按摩,有助讓疲勞一整天的雙腳恢復生氣,並促進血液循環。

尤其腳趾間與腳趾甲底下,往往是細菌最易繁殖的地方。因此洗腳時,一定要將這兩個部份都徹底清洗乾淨,尤其夏天一到,女性常會穿涼鞋或拖鞋,腳會直接暴露在空氣中,所以腳趾甲更容易附著細菌與異物,若沒有洗乾淨,也容易造成腳臭問題。

另外,有足癬、濕疹等問題者,最好在確實洗好腳後,用面紙將腳趾縫、腳底的水都擦乾淨,避免潮濕。

勤快激烈去腳皮 易增生更多角質

市售琳瑯滿目的去腳皮機、去腳皮刀、去腳皮棒、磨腳板、磨腳石、足膜,不難看出因腳跟乾燥龜裂或深受粗皮厚繭困擾的人不在少數,面對這些足類保養產品該如何選擇,才能達到效果又不傷肌膚呢?

呂佩璇表示,首先要澄清的是,單純的腳部厚皮增生,必須要區別是黴菌感染 ( 香港腳)、慢性濕疹、或是單純的慢性摩擦,造成腳部厚皮增生。「如果是黴菌感染或是慢性濕疹,只有去腳皮,並不會有什麼效果,黴菌感染或是慢性濕疹的問題,必須找皮膚專科醫師診治,才能改善。」

她提醒,「不論使用哪一種方式, 過度去腳皮或去角質,都可能會造成皮膚出現裂縫、傷口。」其實皮膚角質層28 天會正常代謝一次,並不需要過度去腳皮,建議最多1 ~ 2星期去一次腳皮或使用足膜。另外,待去完角質之後,別忘了適度塗抹護足霜,舒緩、鎮靜皮膚。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