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天禪師加持 楊瑀昀女兒出生便吃素

妙天禪師加持 楊瑀昀女兒出生便吃素

文/謝璦竹
攝影/顏志倫、王柏鈞
圖片提供/楊瑀昀

天線不是在頭上,是在心中啦。」楊瑀昀的女兒張佩育,年僅4、5歲的時候,有一天這樣對爸媽說,讓爸媽非常驚訝。

所有的小孩都愛看卡通天線寶寶,張佩育也不例外,但能看出「天線」在心中的,恐怕只有張佩育。

楊瑀昀是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中壢禪修會館的行政助理,她是三代禪修家庭的第二代,因此在懷孕的時候已經禪修多年。母親黃淑姬(法號覺妙來蓮)說:「胎教太重要了,父母的情緒,在寶寶胎兒時期就會造成影響。」

佛賜良緣 妙天禪師親任「男方家長」

更特別的是,楊瑀昀與先生張致豪的婚姻,是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的「佛賜良緣」。張致豪是妙天禪師的貼身護法,由於父親早逝,婚禮時,是妙天禪師親自擔任「男方家長」。

除了貼身護法的因緣,也因為楊瑀昀的父親楊松亮(法號覺妙宗明)追隨悟覺妙天禪師堅心修行,隨侍禪師身邊,經歷風風雨雨,一路護持法門,至今已32年。

楊瑀昀如今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但幼年時她因為體弱,根本不敢想像今天的幸福。幸運的是,她的父母化危機為轉機,入門禪修,凝聚了三代禪修的喜樂家庭。

黃淑姬說,楊瑀昀因為嚴重的脊椎側彎,國中時曾經兩度休克,差點斷氣。第一次接到學校的緊急電話時,本身也是高中老師的黃淑姬還在上課,此後她就常常憂慮女兒的身體狀況。

「老師的小孩都有很大的成績壓力,因為瑀昀的身體不好,我照顧她是把健康擺第一,讀書擺在最後。」

為了女兒的身體,黃淑姬與楊松亮遍訪名醫、偏方,有一次遇到一位調整脊椎的基督徒師傅,他一邊整脊,全家人一邊大聲禱告,這是他們首次體會醫療與信仰間的關係。

婚禮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上圖中、下圖左1)以「男方家長」身分,親自出席楊瑀昀(下圖右2)與張致豪(下圖右1)的婚禮。

禪定見證十字光

「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想法比較負面,常覺得自己拖累了家人。」楊瑀昀說。禪修以後,這些負面思想不但一掃而空,更難得的是,她常常感覺師父一直在身邊守護著她。

楊瑀昀第一次有非常殊勝的修行見證,是她獨自在紐西蘭讀大學的時候。「一次禪定中,我看到心中發出十字光,深深體會來人世間是有任務的,佛很愛護我們。雖然一個人在紐西蘭,心卻很靜,感覺師父一直都在身邊照看著我。」

楊瑀昀當時還不滿20歲,孤身赴紐讀書,黃淑姬每天都提心吊膽,「去之前曾請示師父,師父說紐西蘭是地球上唯一乾淨的地方。」當時,由於法門發生法難的緣故,禪師與楊松亮雙雙身陷政治迫害,長達16、17年,因此想讓孩子遠離紛擾。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