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心禪法的真修實證

印心禪法的真修實證

我發現當我進入脈輪中心點時,身體呈現如真空般的狀態,就像颱風眼,而身體外面就像颱風外圍般一直轉呀轉。所以禪定時一定要專注脈輪的中心點。弟子很感恩悟覺妙天師父告訴我們,禪定時可以用禪心去專注其它脈輪,因為能量很強,很容易就能專注和進入,也讓我體會到十個脈輪是相通的。

圖文/陳昭榮

弟子很感恩能夠參加「無上印心佛法」講座,聽聞悟覺妙天師父傳法。記得師父時常提醒我們,禪定時要專注脈輪的中心點,要像專注在颱風眼一樣,定在那裡。

有一次禪定,在專注名色脈輪時,當我要進入脈輪中心點前,看到一個巨大的颱風,颱風外圍都是灰色的雲層,當時我才了解,原來我們禪定時所感受到的現象,都只是在外圍而已,而中心點是很寧靜地散發出藍色的琉璃光。

可能是因為參加「無上印心佛法」講座的關係,讓我在這段期間聽課能夠更專心,在禪定上也跟以往不一樣。比如這次師父在每週一的專修講座中傳法時,指點我們由無始脈輪開始專注,然後往下到地心,也就是地球的中心點,再往上到禪心;我發現就像師父所說的,整個身體都在轉;而當我再深入時,更清楚地明白了師父為什麼要一再強調,禪定中專注脈輪中心點的重要。

因為我發現,當我進入脈輪中心點時,身體呈現如真空般的狀態,就像颱風眼;而身體外面就像颱風外圍般一直轉呀轉。所以禪定時,一定要專注脈輪的中心點。

記得妙天師父告訴我們,禪定時要身心統一,才能和靈性相應。所以當師父在「無上印心佛法」講座中,傳我們吉祥脈輪的禪定時,才短短不到20 分鐘,就讓我達到了師父所說的「入定」現象。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