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們是受造物者,那麼造物者又是誰造出來的呢?

如果說我們是受造物者,那麼造物者又是誰造出來的呢?

拜讀貴刊「讀者信箱 ── 靠祈禱就能回歸天國嗎」,個人有一點淺見,提供參考。天主教強調祈禱,因為人是受造物者、是有限、是軟弱的,必須是謙卑的信靠,耶穌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敲門必要給你們開」。人的生命型態就是如此,必須仰賴天父的垂憐。
▋台中豐原/林小姐

編輯部主答:

造物主是誰?如果說我們是受造物者,那麼造物者又是誰造出來的呢?這是大哉問;首先要了解生命是如何形成的。

宇宙發生大爆炸,形成了生命,大爆炸的母光就是宇宙生命之光,就是天主,就是佛陀,也是阿拉真主,所以宇宙生命是自然形成,沒有誰造就誰的問題。在宇宙的高級生命是沒有教派之別的,只有人的私心才會分你我,所以會發生宗教戰爭,打了幾千年,到現在還在打,很可悲!

我們的生命從何而來呢?宇宙大爆炸後,光點四散於整個宇宙,到達地球的光點,就是我們的原始生命,所以我們的生命就是光;耶穌基督說:「我們與天父的光是同體」,其道理在此。宇宙光是母光,我們身上的光是子光,所以耶穌急著帶我們回家,回到母光那裡去。佛陀也說:「靈性之光就是佛性,眾生皆有佛性,將來都應該回歸佛國。」所以宗教的教義都是一樣的。

天父是母光,我們是子光,子光是從母光而來,所以是一體;聖經裡有提到「天人合一」,即是從這個概念而出。天父或是佛陀的光是大智慧力、大生命力、大造化力,我們同樣也具足,只是天父可以行使祂的權柄、祂的大威德力,而我們尚未得到。

所以我們必須信靠上主、皈依佛陀,依著天父或佛陀的指引,精進修行,找到生命的大能。所謂的找,不是向外找,而是向內心裡追尋,因為自性具足一切,必須要真修實證,才能見證。不過,天父會派一位使者來教導我們如何真修實證,我們修行就一定要找到這位使者。

你現在依附修行的上師、神父、或牧師,是不是這位使者,你要用智慧去判斷,不能人云亦云。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