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脈應天地 血脈通全身

氣脈應天地 血脈通全身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禪修可以讓人延長壽命嗎?要怎麼修呢?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如果想延長壽命,是有方法的,人體最重要的是血液、骨髓和腦液,只要把這三者照顧妥當,就可以讓人長壽。那要怎麼做?首先是血液,要讓它很乾淨,沒有汙染。至於骨髓和腦液,要從清淨無始脈輪開始,這是人體十脈輪最底層的脈輪,道家稱海底輪,我們可以從禪定中,用專注力加強它的磁場,然後往上到尾閭,再從脊椎到小腦的智慧脈輪,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力量很強,直接就衝到禪心脈輪。

一般修行如果沒有到達這種細膩程度,是做不到的,道家稱之為河車運轉或河車運行。雖然很多練氣功的人都知道,但不知道怎麼做,就算知道也做不來,因為專注力不夠精細。

道家的修行著重在修身,佛家則著重在修心或修靈性。不管是修身,還是修心、修靈性,通通都在我們體內,「身、心、靈」三位一體。

什麼是外道?嚴格來說,除了靈性的修行,其他都是外道。我們要修到三身成就,要成就應化身、法身和報身,所以一定要貫穿「身、心、靈」,讓三者合為一體,這才是佛道,才能入佛道之門。修行如果要證道,一定要這樣修,這是師父的見證。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