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新春團拜開示:人生之計在於禪

悟覺妙天禪師新春團拜開示:人生之計在於禪

文/謝璦竹
圖片提供/世界地球佛國總會

上(2)月24日是元宵節,世界地球佛國總會一年一度齊聚南港大禪堂團拜,向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賀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委員、立委徐欣瑩、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上將、台北市黃國樑黨部主委廖旭東少將、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黃奕炳中將、副秘書長鍾傳滔少將、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梅花媒體集團總編輯白德華、總主筆呂志翔等人也出席祝賀新年,在精心安排的節目中,一片歡欣喜樂。

元宵節又稱小過年,是華人團圓的節日之一,較少人知道的是,元宵節也是宇宙間第一尊聖佛妙無金身統天大佛(以下簡稱統天大佛)的聖誕。悟覺妙天師父在1981年2月19日元宵節當天證道,統天大佛入住妙天師父明心脈輪中,空中傳來一聲「大一統王」佛的授記聲,因此元宵節也是統天大佛在人間的誕辰,當天恭逢元宵節,團拜也為統天大佛賀壽。

團拜在上午10點開始,拉開序幕的是「問他跨界樂團」演奏的〈禪心歌〉,歌詞取自悟覺妙天禪師的法語。「一心不二心,眾生共一心,要知心來處,直向心中行。心是蓮花心,身是蓮花瓣,一塵不染心,身心自清淨。心淨心自明,心明見自性,自性本天生,何必向外尋。」新的編曲揉合中、西、印樂器,用新的方式聲聲呼喚、相應內心深處的自性。

世界地球佛國總會新春團竹

(左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致詞時,感恩悟覺妙天禪師的教誨。
(右圖)立委徐欣瑩(中)應邀抽獎。

在團拜這個重要的日子,妙天禪師也為信眾與弟子們開示:人們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更重要的是,人生之計在於禪。為何這樣說呢?一般人為求健康,就會去運動,但那只是從外求健康;有些人知道從內修求健康,於是去練氣、打拳或是打坐,但這還不夠。

元宵與佛團圓

地球佛國大家庭是教大家修心,追求身心靈的統一,只有如此,才能得智慧,最後能回到佛國天堂。2,500多年前,世尊在靈山法會上透過佛心傳心,將佛心印傳給摩訶迦葉尊者,是為禪宗的第一代祖師,此後由歷代祖師代代傳承,此無生無滅的實相證量,就是悟覺妙天禪師印心佛法的來由。

禪師並進一步開示,佛國並不在遙遠的天上,而就在人間。禪師推動地球佛國,要讓人人作佛,讓人間成為天堂,讓世界真正和平。從凡人到聖人,路很遠但也很近,在這一世要完成,如何完成呢?就是要「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昔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禪師勉勵弟子要有一世成佛的信心,透過印心禪法的十脈輪禪定,將身體的十個生命中心發揮出來,讓身心充滿神聖的生命力量,就能讓身心得到清淨,這就是明心的功夫。禪師叮嚀弟子們,「要一頭鑽進去禪裡面」,從世尊代代傳下來的印心佛法就是救世的絕學,要加緊下功夫,一層一層地成就!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