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觀光 挑戰自我極限

運動觀光 挑戰自我極限

運動結合觀光的深度旅遊,是時下旅遊市場新趨勢,透過身體力行,民眾可以用自己的筋骨去體驗台灣風光與特色。

文/高毓霠

談到特色觀光,不只有生態觀光或是文化小旅行受歡迎,台灣近年正悄悄崛起運動觀光,涵括了陸、海、空,山間旅遊,水域冒險,多不勝數,運動結合觀光的深度旅遊,儼然成為時下旅遊市場新趨勢。

驚險刺激的水上運動:獨木舟、衝浪;挑戰自我極限的登山健行、攀岩;或是完成遠大的飛行夢想—飛行傘;近年更有許多國外人士也會專程到台灣體驗自行車環島的樂趣。

自行車環島

以往自行車常被定義為交通或代步工具,甚少人能想像自行車其實是可以融入旅遊的一部分。不過自2008年起,騎自行車似乎蔚為風潮,參與民眾更是絡繹不絕。近年來,更有不少人熱衷以自行車環島來挑戰自我,不僅台灣人有興趣,也吸引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透過自行車慢遊,來體驗台灣之美。

台灣自行車旅遊協會理事長江俊瑋指出,自行車旅遊的特別之處在於,自己能身體力行旅途中的喜與樂,發現所到之處最細微的感動,放慢腳步去感受台灣的自然環境、人文社會,發掘和產生更深入的體驗、視野和對話,用自己的筋骨去體驗台灣之大。

不僅僅是騎車,姜俊瑋表示,參與團體行的自行車旅遊,沿途也會適時加入體驗、探索、學習、教育等元素,讓自行車環島能夠更多元化,並協助參與成員更瞭解自己、也瞭解台灣,在騎乘自行車的過程中,思索檢視自我的個人價值。

攀登高峰 領略壯闊之美

台灣面積雖小,卻有260多座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是全球山岳密度最高的島嶼,更造就出多樣性的生物櫥窗。目前台灣的山岳觀光,以國家公園及國家風景區為例,都有推出成熟的套裝旅遊。

登百岳其實並非遙不可及,建議可從合歡群峰中最容易攀登的石門山挑戰起。(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

登百岳其實並非遙不可及,建議可從合歡群峰中最容易攀登的石門山挑戰起。(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