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駿驄廣傳地球佛國大家庭福音

何駿驄廣傳地球佛國大家庭福音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文/陳羿緻
攝影/吳士正
圖片提供/嘉義禪修會館

「禪修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充滿歡喜心,家庭圓滿幸福,又能增添福報及好運,這麼好的福音,當然要想辦法讓更多人知道。」何駿驄說。

何駿驄曾在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管理處任職17年,於遊憩課長任內退休。服務期間,他對阿里山當地30個社區的人事地物都非常熟稔,許多在地觀光亮點的營造,都有他參與甚至主導的足跡,他也深以帶動地方產業發展、造福人群為榮。

而今,除了致力嘉義地區的地方觀光及產業發展之外,他還希望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禪宗印心佛法,於是在去(2021)年初創辦了「嘉義縣印心關懷協會」,先從推廣印心佛法體驗禪開始,在嘉義溪口鄉溪東社區及三疊溪社區,每個月至少舉辦2場活動;從這裡出發,秉持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精神,延伸出「台灣天堂」的地方藍圖。

心中自性佛 奧妙造化力

雖然入門跟隨悟覺妙天禪師修行印心佛法、印心禪法才短短3年,但何駿驄十分感謝當初接引他入門禪修的好友蔡孟熹,讓他體會禪修的美好,也讓他對此生來到人間的目標和意義,有了全新的體悟。

蔡孟熹是他就讀屏東農專時的學長及賞鳥社的戰友,當年他們在社團時,曾經攜手為保育台灣生態而請命,現在又有緣先後進入禪門,見證禪修的種種美好,進而一起推廣地球佛國大家庭,向親友及有緣人布施禪的福音,接引更多人入門禪修,為了早日實現「地球佛國、台灣天堂」的理想而努力。

「師父所傳的法,要我們向內修,讓內在的自性、佛性顯現。」何駿驄說,當他第一次聽到妙天師父如此開示時,內心十分震撼,以前他的注意力都只會隨著感官意識向外求,生活重心也全部放在追求工作、事業上的成功,從來未曾想過向內求;禪修後他才了解,原來人人內在都有一尊自性佛、未來佛,修行不須外求,只須去除自身的汙染障礙,讓內在光明的佛性顯現。

跟隨悟覺妙天師父禪修,讓何駿驄懂得與內在自性相應,每天更清淨、法喜充滿。

妙天師父的開示,經常令他如醍醐灌頂,為他打開一扇無限寬廣的心靈視窗。他表示,以前自己和一般人一樣,只追求世俗的成就,現在自己對於外在物質的慾望已愈來愈淡化,轉而更重視內在靈性的探索與提升,自從懂得與內在自性相應,他比以前更快樂、更無憂無慮。

何駿驄分享,禪修除了讓他領悟出前所未知的生命真理,入門沒多久,他就感受到身體變得更健康,每天都非常開心,和家人之間的相處也更加和樂融融,覺得自己十分幸福和幸運。他也經常聽到其他師兄姐分享見證,表示禪修帶來的福報,讓他們在面臨難關時,都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