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正法與超生命禪 6,000民眾擠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佛陀正法與超生命禪 6,000民眾擠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真正的修行,是讓身心靈一起解脫,不只是信仰上帝、佛陀、阿拉而已,需從遵守戒律開始,依照佛陀所開示的方法修行,透過「超生命禪」,開發超生命的能量與超生命力,讓靈性放光,就能回復內在本有的廣大愛心、慈悲心,及超高智慧,讓靈性回到天國、佛國。

文/鄧鎮銘、吳宥姍
圖片提供/聖光禪教會

7月間才受邀自美國演講歸國的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上(8)月6日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進行了「佛陀正法與超生命禪」的演講。

禪師馬不停蹄地來往於太平洋兩岸地區,為眾生開解生命源起的奧秘,及正法修行的微妙義,目的就在告訴世人,人沒有下一世,靈性要修行成就聖位,斷滅六道輪迴之苦,唯有靠這一世的努力。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致贈花籃,祝賀演講會圓滿成功。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珠致贈花籃,祝賀演講會圓滿成功。

禪師以84歲高齡,在此次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進行的兩小時演講中,全程站立演說,過程中不疾不徐,眉宇間神采飛揚,展現了一代禪宗宗師超卓的精神典範。禪師可以說是以身示現,人類只有修行佛陀所弘傳的超生命禪法,才可以超越生命,擁有強健的體魄及超高的智慧,在人間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當天現場冠蓋雲集,除了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珠、前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前立委丁守中、黃文玲、江偉平、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翟藺萍等各黨政高層,並有縣市議員如楊石城、陳炳甫、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及民間團體與社會賢達多人參與,更有來自海內外6,000名民眾,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擠得水洩不通。

這場由聖光禪教會主辦的「佛陀正法與超生命禪」演講會,禪師將一般人都艱澀難懂的佛法智慧,及自己修行見證的生命最高境界,用平易近人的語彙、現代人都能領會的說法,深入淺出地為與會來賓分析解說,從座席間觀眾不時露出的會心微笑,可以顯示大家都能開解、接受禪師見證佛陀教誨的微妙義。

禪師告訴世人,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時空,雖然是個美麗世界,但存在於有相空間;宇宙中另有一個實相世界,那就是天國佛國世界,是人類必須回歸的靈性母體。每個人都可以藉由靈性修行,證入生命層次更高的實相世界,回到天國佛國;當我們與來自天國佛國的宇宙聖光結合,就可以見證這個真實世界。

左圖:演講會上貴賓雲集,右起依次為前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立委丁守中、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賢伉儷。 中圖: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左)特別到場參加演講會,並全程聆聽妙天禪師的開示演說。圖為徐欣瑩主席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合影。 右圖:演講會擠進6,000名民眾, 除主會場外,其餘8 個視訊會場也都座無虛席。圖為視訊會場一隅。

左圖: 演講會上貴賓雲集,右起依次為前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珠、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立委丁守中、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賢伉儷。
中圖: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左)特別到場參加演講會,並全程聆聽妙天禪師的開示演說。圖為徐欣瑩主席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合影。
右圖:演講會擠進6,000名民眾, 除主會場外,其餘8 個視訊會場也都座無虛席。圖為視訊會場一隅。

聖光充滿 回歸天國佛國

禪師的演說簡明扼要,卻直指人心,他用最淺顯的說法,描繪出宇宙生命源起的奧秘,而且將西方的基督教義與東方的佛陀正法,融合在一起同時講述,兩者沒有衝突,這是宗教界前無古人的演說,顛覆了過去傳統宗教的修行思惟,非常震撼人心。

禪師於演講中明示,人的生命有三項結構:肉身、精神體和靈性;人除了存在於肉體、骨灰中的「魂」以外,還有會思考、具規劃能力的精神體「魄」,以及來自宇宙天國、佛國的「聖靈」。所以真正的修行是三身成就,靈性帶著魂魄一起放光,回到天上;但如果沒有修行,魂魄就會成為孤魂野鬼,數量太多所凝聚的怨氣,甚至會引起世界災難。

所以真正的修行,是讓身心靈一起解脫,不只是信仰上帝、佛陀、阿拉而已,需從遵守戒律開始,依照佛陀所開示的方法修行,透過「超生命禪」的訓練,開發超生命的能量與超生命力,讓靈性放光,就能回復內在本有的廣大愛心、慈悲心,及超高智慧,讓靈性回到天國、佛國。

禪師說,目前西方國家多屬天主教、基督教的範疇,因此禪師創立「聖光禪教會」,目的就在進行世界弘法,救度更多的靈性。「聖光」就是基督教所說的「聖靈之光」,透過修行,讓靈性放光,才能回到天堂、佛國。而「禪」存在於大自然間,有如毛毛蟲化蛹成蝶的過程;人也是一樣,經過禪的生化,就能造就更完美的生命。

禪師在演說中也分享自己修行證道的過程,他在年輕的時候,就很想了解大自然界宇宙生命的奧秘;後來在禪宗第八十四代宗師敬哉禪師的嚴格指導下,經過8年真修實證,禪師一心一意追求靈性成就的最高境界,以超越的精神訓練自己,終於生命徹底翻轉起變化。

證道那一刻,禪師在禪定時,突有一股電流由掌心進入體內,而另一道強大金光瞬間從頭頂灌入;這兩股電流金光,飛快地在體內迴旋環繞,身心似乎完全被洗淨,清涼無比。此時,禪師發現身體不斷擴大,猶如宇宙蒼穹一般;當一切靜止,從心臟發出同樣金光,與世尊的法身光合而為一。禪師終於明白,「佛心傳心、佛心印心」就是佛光的傳承。禪師見證到和佛陀證道幾乎一樣的過程,最後蒙佛授記,成就聖體。

演講會當天一大早,就湧入許多來自全省各地的來賓,在場外井然有序地排隊,等候入場

演講會當天一大早,就湧入許多來自全省各地的來賓,在場外井然有序地排隊,等候入場。

禪師願力 度化靈性與魂魄

「我因此了解,釋迦牟尼佛當時因為看到人民生活痛苦,要去拯救這些人;現在我看到了靈性的痛苦、魂魄的痛苦,我對自己說,這些痛苦,我要擔下,要帶大家跟我一起『回家』,要把真正的佛法,從台灣傳到世界各地。」禪師秉持帶領更多靈性一同回到天國、佛國的使命,不畏艱難、不計毀譽,堅持到底的精神,著實令人感佩。

禪師說,「自覺覺他、自度度他」是佛教的精神與教化,當自己覺悟後,也要傳達給別人,讓他人同樣覺悟;自己經由修行佛陀正法,回到靈性的家,也需度化更多人一起回到靈性的家。如果可以實踐,便能世界太平。

禪師也提到,他所弘揚的印心佛法傳承是源自世尊真傳的禪宗正法;禪師指出,佛法的中心就是「禪」,當年,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法會上拈花微笑,開啟了禪宗的傳承,佛陀明白開示,真正的佛法是「不立文字、教外別傳」,此「教外別傳」的傳法,就是世尊「以心傳心,佛心印心」的佛法,叫做印心佛法。

但是一般的修行法門無法了悟這一點,都著墨在經典的研究,或是執著於唸佛、誦經的相法修行。禪師認為,正法不在文字上,因此當了解佛經的知識後,要轉成智慧,讓身心靈解脫;若只研究經典教義的內容,僅能稱為佛學,不能當成佛法,是無法成就的。

禪師在演說中也提到超生命禪的修行次第,超生命禪是聖光禪的第一步,不同於傳統誦經、唸佛的修行方式,是由不同層次的呼吸,及專注精神統一開始練習,開發生命能、加強生命力,深入體內的每個細胞,喚醒細胞活力、改變體質,自然能夠凍齡、延壽。當身心同時起變化時,自然產生愛心與慈悲心。這是聖光禪修行的起始。

第二步則要開發大腦潛能,開啟智慧成為超智慧。一般人使用大腦不過10%而已,仍有許多智慧尚未開發;當智慧增長、氣質會跟著開始變化,人格也提升臻於完美。

此時,禪行者的生活處事會圓融有節,服務人群的心會更加落實,且自然圓滿順利,創造事業成功率也會自然提升。若人人都能修超生命禪,整體社會將更加進步、詳和,成就一個安和樂利的國度。

悟覺妙天禪師於演講會後,接受媒體採訪,當晚各大媒體都作了詳實報導。

悟覺妙天禪師於演講會後,接受媒體採訪,當晚各大媒體都作了詳實報導。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