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力是修行的推進器

願力是修行的推進器

圖、文/陳子平

修行印心禪法3年來,我的心一直都保持在平靜狀態,禪修帶來的寧靜感,非言語所能形容,在靜中,我時常可以感受到強烈的光與能量。修行富有生命力的印心禪法,令我皮膚光采、沒有小腹,即使生病也從未超過一個晚上。

因為了解靈性的歸依,所以當從小與我相依為命的外公外婆相繼在1年內離世時,我也能以正面態度面對。

過去,我對佛菩薩許的願望,如今皆一一實現;去(2017)年年底,太太幫我報名擔任關西藥師佛禪寺元旦大禪定的義工,我內在的自性非常歡喜,一直難掩興奮之情。

到了元旦前一天,我入住禪寺,次日一早4點鐘起床,6點開始指揮交通到10點,我真的非常感恩、也非常珍惜這個機會,內心真的超級開心!

入門3年來,我發現自己在接引親友來禪修這方面,可能是運用的方式不對,所以效果不彰。

直到去年7月,我與士林禪修會館的幾位同修共同舉辦了一場小型讀書會,順利地接引同事入門,讓我體認到接引還是要講求方法,於是便開始在任教的國中規劃舉辦一個很基礎的禪坐班。

我希望以此為起點,將來可以讓更多同事,甚至社區民眾,都能來體驗禪的定靜之美,進而接引他們到禪修會館,接受悟覺妙天師父所傳的印心禪法印心佛法

此外我也體悟到,接引方式要隨時變化,而且要不斷嘗試,只要願力夠強,一定會有辦法找到出路。我發現自從有了這樣的願力,我和師父的相應力也愈來愈強。

某次週六上課前,我在禪定靜心時,腦中浮現出「生命教育」、「超生命教育」、「如何解釋」幾句話,字字清晰。後來師父一開始上課,立刻就講解了這三者的關係,真是不可思議!原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和師父相應。

記得有一次,當我聆聽師父上課時,心裡就跟著想該怎麼做?該怎麼接引?該怎麼把師父的禪法轉化成他人能接受的話?

其實在接引前,要做好許多準備,例如平時就要廣結善緣、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深入了解他人需求、有耐心靜待時機…等等;在接引時,要從對方的角度切入,而不是自顧自地希望對方趕快入門來修,這樣效果反而不好。

話說那次我同事在參加讀書會後,我還沒開口邀請她來禪修,她就主動說要入門,著實嚇了我一跳。而這也驗證了師父說的:有緣人自會要求我們帶他入門。

自從有了願力,也對接引有了強烈的信心與耐心後,我發現自己在師父親傳「超生命教育講師養成訓練」課程中,於禪定時所接收到的磁場與感應,一次比一次強,禪定狀況明顯大躍進。

每當我相應到師父無私給予弟子的心、以及心繫眾生的慈悲時,內心深處都會湧起對師父的無限感恩。

陳子平在任教的國中舉辦了一場「班內特殊生輔導與融入」小型演講會(左圖),在結束前10 分鐘,他特別介紹了與禪定有關的腹部呼吸和專注(右圖)

後來,我在任教的國中舉辦了一場「班內特殊生輔導與融入」的小型演講會,前40分鐘講解如何輔導特殊生,最後10分鐘則介紹與禪定有關的腹部呼吸和專注。

說起這場演講的機緣,是因為原本的講師喉嚨長繭,輔導主任臨時拜託我代打,我當時心想:接引的機會來了!於是很積極地進行準備。

演講當天,我在心中虔誠地恭請妙天師父幫忙,沒想到演講結束後掌聲如雷,深獲好評,還有同事說想去士林禪修會館看看,讓我好感動。

記得師父說過:做事要有計劃,才能把事情做好。接下來,我打算複製這次演講的成功經驗,把觸角延伸到其他學校,希望有機會到更多學校演講,行接引功德,甚至可以到更遠的區域。

師父的印心禪法是生命之禪,不僅改變了我的人、我的心,也改變了我周遭的環境與親友;我想告訴所有人,修行印心禪法,真好!

陳子平小檔案

年齡:
1978年生

學歷:
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

現職:
國中教師

修行:
2015年開始修行印心佛法
現於台北士林禪修會館共修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