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比利 從癌中浴火重生 活出嶄新人生

東方比利 從癌中浴火重生 活出嶄新人生

人生有痛苦、有快樂都是正常的,但若緊抓住痛苦不放,快樂就永遠不會到來。許多錯誤與痛苦,都是源於自我固執與走偏了路,想要拋開痛苦、掌握快樂,要向內探尋,改變自己,以感恩懺悔的心,讓生命綻放光彩。

文/高毓霠
圖片提供/原水文化《東方比利:活出生命的驚嘆號》

東方比利是一位澎湖出生、台灣成長、新加坡發光發熱的藝人,也是第一位在新加坡得獎最多的台灣藝人,曾獲得六屆共十八座新加坡廣播電視最高榮譽金嘜獎。

在一九九三年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罹患癌症,因為病苦的折磨,讓他尋求心靈的寄託,成為虔誠的基督徒,投身公益,除了曾經帶領六百餘位新加坡人來台健康之旅、推廣原住民文化、受邀公益團體為癌症病
人籌款,也在新加坡傳授癌症病人烘焙技藝,同時帶動新加坡民眾運動健身。

但是造化弄人,由於總是行程滿檔,身體經不起過度操勞,又亮起警訊,癌症在十五年後,又找上了他。這次東方比利以更誠實、勇敢的心面對癌症,靠著自己多年來經歷過中西醫和自然療法,歸納整理出的健康養生療癒方式,找回健康。重要的是,他真切的明白,唯有向內自我探尋,才能提升生命的內涵與意義。

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但是最終比利沒有放棄自己,向內探尋生命的意義,不向病苦低頭,成功的對抗了病魔。「我總認為,神會留我在這裡,是有其意義的。」這樣的體認,讓他更發心的將自身的經驗,分享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不放棄自我,活出生命的驚歎號!

心毒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比利表示,在他第一次抗癌時,為了求生存、求平安,還曾經到印尼巨佛山、馬來西亞的大伯公廟、新加坡觀音堂,甚至去泰國拜四面佛,到處拜、到處求。

「當時,我用這種方式去轉移、去逃避所有的問題,卻從未思考過,我為什麼會生病,我只是在尋找一種不治本的方法。」他感嘆地說。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