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定改變地球

禪定改變地球

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當地球上每個人一起靜心禪定,讓人類發自內心靈性的真善美本質重現於地球,齊心共力散發善心善念的共振力量,就會讓氣候回歸平靜,暴戾的人心歸於祥和,地球將由災難多舛回復安和樂利,世界終將歸於和平,人人和樂共融。

文/鄧鎮銘

宗教界不論是基督教或佛教,都教導人類在每個人的心中有靈性,而靈性是來自於上帝或是佛的國度,也就是天堂、佛國。那麼我們如何與天堂的天父及佛國的佛陀聯繫呢?必須用心去相應內在的靈性,因為靈性來自那個地方。

所以,我們的心如何與上帝、佛陀溝通?就是向內用我們的心與自己內在的靈性相應;因為靈性具足一切,是大智慧、大能量、大造化與全能。

換言之,我們與上帝及佛的距離,並不是遙不可及,而是就在心靈之內、方寸之間;只要我們的心能夠見證自己的靈性,就離天堂、佛國不遠了。而要觸及自己的靈性,禪定是唯一的方法。

禪定是身心與靈性直接通達最究竟的方式。悟覺妙天禪師在「無上印心佛法」課程中開示,靈性本自清淨,當身心愈來愈接近靈性的清淨、不動搖、很穩定的時候,慢慢地就會與靈性相應,我們會在禪定中相應靈性的智慧、清淨和溫馨,同時也會相應靈性的力量。

所以禪定要在靜、定當中,去感受、體會、相應身心與靈性的微妙感應與變化。我們可以借用禪定的方法,來堅定自己心的安定,讓心從安定中得到安詳;從安詳中得到智慧;從智慧的開展中,得到心的喜悅與領悟。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