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傷的脊椎奇蹟復元

摔傷的脊椎奇蹟復元

8年前,我因摔傷導致胸椎7至11節壓迫性骨折,醫生宣布無法醫治。本以為這輩子只能依靠鐵衣支撐,後來我勤練風水火三輪運轉,竟讓脊椎復元,連整脊醫師都驚歎不已。

圖、文/陳色品

回首我這一生的際遇,可說是精采萬分,我出生在一個60多人的大家庭,每次用餐都要席開5桌,包括男丁3桌、孩童2桌,作媳婦的只能吃剩下的飯菜。生活在這麼傳統的家庭裡,我雖身為女兒,卻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獨享許多福利,6歲之前,是我最幸福的時光;6歲之後,因家族分家而與奶奶、父母、4個哥哥、1個弟弟和叔嬸等20餘人住在一起,展開另一種不一樣的生活模式。

從小學到結婚前,我一路遊山玩水,16歲時迷上攝影,後來覺得台灣玩不夠,還去了十多個國家趴趴走;24歲認識了我先生,也是我的同事;25歲買下老闆的廚具工廠;26歲結婚。由於工廠每月淨賺3、40萬元,讓我享盡人天福報,直到婆婆跌倒摔傷後,家運開始逐漸走下坡,應驗了「十年風水輪流轉」這句話。

同年,我不但被朋友倒會,還被哥哥倒工程款,一夕之間負債數百萬,每天都要面對追債電話和上門討債的人,對方甚至還揚言要綁架孩子,可謂是驚恐度日。

短短3年,我從天堂掉入地獄,嚐盡了人情冷暖,深感人生暗無天日。傷心欲絕之下,身體不堪負荷,我一病不起,躺在床上8個月,心灰意冷,只求菩薩把我帶走。

回想小時候,我3歲就陪著奶奶進出住家附近的關渡宮,雖然當時還不識字,但除了虔誠禮佛之外,我特別喜歡翻閱佛經,長大後更喜歡到廟宇參拜,即使結婚了,也時常央求先生讓我去修行,先生雖然支持我,卻說:「妳這麼愛漂亮,不吃素,又不拿香,到哪裡找這種法門?」但我不死心,從基隆拜到屏東,再出國拜國外的廟;此外,我也跑宮廟,後來發現他們是在訓練乩生,嚇得我趕緊離開。

我也參與過唸佛、拜懺、跪拜、誦經等法門,每天花4小時做早晚課。然而如此虔誠禮佛的結果,不僅累壞了身體,家運也未見起色,甚至我還動過轉信基督教的念頭,只是一直找不到入門管道而作罷。

有一天在睡夢中,我夢見菩薩要我去三芝國小,醒來後,我一頭霧水,不知是什麼意思。後來,我做了維修電腦組裝的志工隊長,認識了陳月霜老師,她邀請我參加蔡秀芬主任在三芝開設的禪修結緣班。現實與夢境的巧合令我驚訝,但雖如此,我還是沒有放在心上,所以錯過了第一堂課。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